1. 88DB
  2. 教學進修
  3. 音樂課程 - 其他課程

夾樂圓,藝樂圓,療樂圓: 小组即興, 音樂課程,音樂治療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7-06-07 刊登者: Inspirem Music Therapy
詳情內容

韻創樂集 相信音樂的力量,相信在音樂世界中人能夠找回真實的自我, 激發個人潛能;更相信音樂是人與人之間原始的互動,無論能力、技巧和年齡,都能在音樂世界中自由表達,相互連繫。

這裏提供的三種音樂空間—夾樂圓,藝樂圓,療樂圓—讓人透過音樂拉近與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從天馬行空的音樂互動空間,到深度探索音樂世界的創作空間,至透過音樂面對自我內心世界的個人空間,目的是讓人與自己相遇,與他人結連。生命的蛻變從找回自己開始,而音樂是釋放自我的起點。
 

關於創辦人:
Esther 早年畢業於紐西蘭奧克蘭 (University of Auckland)大學, 主修作曲, 獲音樂學士學位, 曾在作曲, 編曲, 音樂教育方面發展。随後於英國安格利亞羅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取得音樂治療碩士學位, 曾在不同的機構合作舉辦音樂治療活動和服務, 包括在倫敦一間精神科醫院、劍橋一間醫院內的兒童發展中心、香港明愛中度弱智人士宿舍及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的附屬社會服務計劃、及在香港的特殊和主流學校提供音樂治療服務。服務範疇包括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成人、情緒障礙及精神健康問題人士、住院患者等。

英國HCPC註冊音樂治療
MA Music Therapy  (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United Kingdom)
PGdip Music Therap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ng Kong)
BMusic (University of Auckland, New Zealand)
ATCL Piano, Guitar

夾音樂不應該只是音樂人的專利, 有否想過,音樂如LEGO,是用來玩的,而且是一班人玩的。夾樂圓是一個玩的空間, 連繫一班喜歡音樂的人,大家沒有譜,沒有固定玩樂器的方法,每次透過即興和合奏,用不同的樂器表逹自己,抒發內心情緒及想法,與小組一齊去創造大家的音樂世界。

夾樂圓提供一個自由表達自己的空間, 透過小组即興, 合奏, 遊戲和小组討論讓參加者充分抒發內心情緒及想法, 有助釋放情緒、減低壓力、表達自我。 

夾樂圓      非洲鼓、友邦鼓、中東鼓、木箱鼓、小型敲擊樂器、還有其他奇形怪狀的敲擊樂器

夾樂圓      世界各地民族樂器, 電子琴, 結他, 低音結他, 夏威夷小結他, 拇指琴, 舌鼓, 鋼片琴木片琴等

夾樂圓    不同類型的合成器(synthesizer), 控制器(midi controller), Ableton, Sample library.

歡迎任何人一齊來 jam music! 參加者不需要任何音樂經驗。

s對象 Target population: 任何人, (能夠以年齡或性質再分不同的小組)

時間Time: 75 mins

人數Group Size: 4-20 people 

日期Period: 4+ week

費用 Cost: $550 HKD 4

藝樂圓   提供一個音樂空間, 學習和鑽研樂器的特性,發掘不同層次的音樂元素, 更靈活運用音樂去表達自己, 抒發情緒, 促進人與人之間的音樂互動和溝通。

藝樂圓 弦 (古典/流行結他)      藝樂圓 琴 (電子琴)        藝樂圓 曲 (音樂製作)

每一節包括

-快速掌握基本技巧, 演奏屬於你的歌曲, 你的音樂

-小組輕鬆互動形式, 參加者可互相音樂交流, 互相學習

-技巧, 音樂理論, 視聽

-即興技巧

-利用你喜歡的流行曲, 世界民謠, 古典等

費用 Fees: 初級 Beginners     $900HKD /6 (4-6, 1小時);            

                  中級  Intermediate $1125 HKD /6 (4-6, 1小時);          

                  個人  Individual      $350HKD 每堂 (1小時)

療樂圓    是透過一對一 或小組形式, 在音樂治療師帶領下使用不同的樂器和音樂元素去提高個人, 團體, 家庭的身體, 社交,

溝通, 情緒, 智力, 精神等方面的健康狀況,以改善生活質素。每一節音樂治療療程都為個別需要和治療目標而經過專業設計,

形式包括唱歌、音樂遊戲、即興彈奏、音樂創作、音樂聆聽、歌詞分析、歌詞創作、音樂放鬆練習、面談等。   

我們為有下列情況的人士提供個人的音樂治療

•   焦慮及抑鬱傾向                                                                                                 

•   自閉症                                                      

•   學習障礙                                                                                                        

•   老人癡呆症 (腦退化症)                            

•   住院患者 

•   精神復康

•   肢體/言語遲緩

•   身體殘疾

•   中風

 

 

Contact:
http://inspiremmusictherapy.com
[email protected]

whatsapp 51695790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Music-othercourse/ad-550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