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音樂課程 - 管弦樂

大提琴導師 -Terry Cheng是音樂碩士專業大提琴和樂理導師,現提供專業私人大提琴和樂理課程,超過十年的教學經驗,現職為國際基督教音樂中小學(ICQM)的大提琴老師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8-07-16 刊登者: Mr Cheng
詳情內容
大提琴導師 - Terry Cheng Cello Studio音樂碩士專業大提琴和樂理導師
 

現提供專業私人大提琴和樂理課程

 

關於Terry Cheng 的教學

 

教授大提琴超過十年的教學經驗,現職為國際基督教音樂中小學(ICQM)的大提琴老師,已踏入任教的第四年。而本人在教學期間內,學生可於皇家音樂考試中合格率為100%。深明小朋友和大人的不同學習需要,從而以最治本的方法幫助學生在演奏大提琴上的成長,好好實踐我從各位名師身上學到的大提琴教學法。本人深明愛心和鼓勵學生的重要性,因為本人也是很幸運一直得到不斷的鼓勵走過來的。這其實也是外國和亞洲教學法的最大分別,我必須要令你愛上這個樂器,你才願意一直付出,為這個樂器走下去,這非常重要,辛苦過後,我可保證你必定可看到雨後的彩虹,享受到大提琴帶給你的快樂和滿足。

 

關於姿勢和技巧,我認為這是The First Mission 和Utmost Important的,這也是Janos Starker 的大提琴教學的哲學理念。詳細可參閱其著作<An Organized Method of String Playing. Left Hand Cello Exersizes> 。姿勢是學樂器的基礎,由其在學弦樂上更見重要,要製造美麗的樂句,基本上是完全沒有錯的空間。本人在技巧上會按照著在澳洲學到Starker的理念去教授。穩固的姿勢技巧就有如擁有強大的基礎和工具,令你可以輕鬆面到不同的樂子和困難。每一個學樂器的人一生都會遇到不同的老師,但願你遇到我時,可以得到一些正確和一生受用的工具。


 

 

關於Terry Cheng 的大提琴演出經驗

 

Terry Cheng 活躍於弦樂四重奏和管弦樂團的演出,

演出的地點包括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大會堂,香港半島酒店,

Ritz Calton Hotel,香格理拉酒店,上年更獲政府邀請為7月1日回歸

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進行弦樂四重奏表演。(請參考圖片)

另外上年也在為TVB劇集《戴得有情人》到錄音室進行音樂錄音。

 
 

關於Terry Cheng 大提琴生涯


Terry Cheng 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取得音樂碩士學位和於香港教育大學取得音樂教育學士(榮譽學位),大學時主修大提琴演奏,師承香港管弦樂團大提琴家張明遠先生。在大學畢業後的一年,遠赴澳洲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Conservatorium 音樂學院師承Sydney Orchestra Symphony 大提琴首席Anthea Scott-Mitchell進修大提琴和大提琴教學法。Anthea 為一代傳奇大提琴教育家Jone Starker 的學生,令我學習到一套Janos Starker 獨有的大提琴教學法。往後鄭氏更前往維也納音樂學院深造,分別師承 一代傳奇大提琴教育家Stefan Kropfitsch和 Professor Mützner Eckhard深造,取得大提琴證書。現為香港多個樂團的大提琴手。鄭氏更為現職香港教育大學樂理文憑課程講師和香港大學進修學院八級樂理課程講師,教授音樂理論。
 
 
 


學生在大提琴上成績和出路

 
學生Sparkle Ip Tsz Shui 六年班開始學習大提琴,已師從鄭老師學習音樂十年,無論是大提琴和樂理,子瑞剛考入 英國皇家威爾士音樂戲劇學院(RWCMD)音樂學士,主修大提琴演奏。考的歌曲為 Brahms Cello Sonata in E minor 和Bach Cello Suite No.1, 同時這也是ATCL的曲目。 子瑞的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取錄通知書
 
子瑞的話:很感謝鄭老師這7年來的教導,我從前是一個沒有目標和方向的年青人,讀書也不是很好,更沒有想過在音樂上發展,跟鄭老師 學習得到的不只是音樂上的想法,而是一個正確的對待音樂的態度,這的確大大改變了我,今年我考進英國皇家威爾士音樂學院,大提琴主修,這的確改變了我的一生前途,多謝你,老師,我很珍惜這段亦師亦友的關係,每年暑假我回香港都要找你上堂!
 
 
子瑞(Sparkle) 學生Ricky Leung 學生Nicholas Lam Hiu Tsun 學生 Yannis

師承鄭老師超過十年,剛考入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主修大提琴演奏。

兩年前考入美國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University, Bachelor of Music, 跟從鄭老師學習大提琴和樂理多年,
在皇家音樂學院大提琴考試取得優異成績(133/150)。

男拔小學六年班,男拔小學管弦樂團大提琴成員,師從鄭老師學習大提琴五年,皇家音樂學院大提琴七級。

男拔小學六年班,男拔小學弦樂團大提琴副首席,師從鄭老師學習大提琴三年,皇家音樂學院大提琴六級優良。


 
學生 Jade Mullinjer 學生 Kam Kwan Wai 學生Christy Chan 學生 Bryan Cheng

泓立書院Grade4, 學校管弦樂團大提琴成員,師從鄭老師學習大提琴三年,皇家音樂學院大提琴五級優良。

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音樂系三年級,師從鄭老師學習大提琴和高級樂理六年,考獲八級樂理Distinction 和樂理文憑AmusTCL,剛考進浸會大學音樂碩士。
現就讀香港教育大學音樂系二年級,副修大提琴,師從鄭老師學習大提琴和高級樂理五年,考獲皇家音樂學院大提琴五級優良成績和八級樂理証書。
現就讀羅氏基金中學中二,考獲皇家音樂學院大提琴八級(Distinction)和大提琴演奏級(ATCL),羅氏基金中學管弦樂團大提琴首席,今年更代表學校的管弦樂團到維也納進行比賽,師從鄭老師學習大提琴六年。

 


 

學生考獲大提琴CELLO成績:
 
 


專業私人大提琴課程

 
教授地點:旺角地鐵站步行一分鐘私人大提琴教室(金國中心)
 

如果想本人的大提琴課程有多一點認識,可致電或whastapp鄭老師查詢。
聯絡電話: 64431888 Terry Cheng 鄭老師
 
***
另外老師精通音樂理論,擅長教授樂理另提供五級樂理,八級樂理課程,AmusTCL文憑樂理課程,合格率為100%,
鄭老師為現職香港教育大學樂理文憑(AmusTCL)課程講師,擁有樂理文憑LmusTCL 資格,歡迎查詢。
教室提供首堂試堂(一堂學費),讓你可先認識老師的教學方法,希望能讓你享受到音樂的快樂!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Music-orchestral/ad-548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