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消閒興趣 - 其他課程

涵虛文化提供八段錦課程,武術課程,運動理論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3-07-08 刊登者: 涵虛文化 Grand Void Culture
詳情內容

涵虛文化 Grand Void Culture

涵 虛文化成立於2004年,是普及推廣中國太極拳和傳統養生術的專業公司,致力提倡「運動養生」;宗旨實踐傳統拳道的健身、應用和修養三大功能,並結合現代 運動理論,為社會提供規範而優質的太極拳和養生術教學服務,以此造福學者的身心健康,冀使學員獲得較佳的社會適應力,以及創造和諧的人際關係。我們同時也 希望學員通過太極拳為載體,促進或加深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

本 司現已獲得新鴻基集團康業服務有限公司轄下屋苑會所、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轄下管業公司屋苑會所的太極拳承辦商資格,並與香港遊樂場協會之修頓室內場 館和麥花臣室內場館、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之僱員進修中心和英才職業技能培訓中心、香港健康協會等等機構有長期的合作關係。

課程

簡化太極拳 / 楊式88式太極拳    
本班教授簡化太極拳 ( 又稱24式太極拳 ),是1956年原國家體委武術處,選擇流傳面較廣的楊式太極拳重新編排的普及套路。套路雖短,但含有太極拳的主要內容,是一套較佳的入門教材。課程酌情加授簡單推手,以增加學員的興趣。        
    
楊式54式太極劍    
楊式太極劍兼有太極拳的舒展大方、圓活連貫,以及劍術的輕盈敏捷和優美瀟灑,練之得法,更有助於拳術水平的提高。李景林前輩劍訓:「練劍之要,身如遊龍,切忌停滯。習之日­久,身與劍合,劍與神合,於無劍處,處處皆劍。能知此義,則近道矣!」    
    
八段錦    
八 段錦是一套獨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歷史悠久,流傳廣泛,古人把這套動作比喻為“錦”,意為五顏六色,美而華貴!體現其動作舒展優美,視其為“祛病健身,效 果極好;編排精緻,動作完美。”此功法分為八段,每段一個動作,故名為“八段錦”。練習無需器械,無需場地,簡單易學,節省時間,作用極其顯著。

網址:www.grand-void.com
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18號嘉匯商業大廈21樓2104室
電話:35425978
電郵:[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Leisure-Other-courses/ad-531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