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消閒興趣 - 其他課程

心苗成長教室提供智能培訓課程、個性評估、智能開發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5-24 刊登者: 心苗成長教室
詳情內容

教室簡介
我們並非一般補習社或教育中心﹐而是專門栽培多元心靈智能的成長中心。

教室引入源自瑞士心理動力大師 Carl G. Jung於1921發表的《心理類型》-- 目前最權威的兒童性格系統MMTIC®﹐透過評估及性格發展課程﹐與父母及孩子一起尋找並善用與生俱來的心理類型(Psychological Type)﹐一起開發個性智能。

通過深入解構自己的天性與優缺﹐孩子將擁有更廣闊的視野﹐更包容的同理心﹐能易地而處﹐建立符合其個性的處世策略﹐從而有效學習﹐發展與家人﹑老師及同學最不衝突的方式和階共處。

在 新高中通識課程中﹐其中一個單元正是“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MMTIC®的精神﹐儼然是這單元的基石。對於中學的青少年﹐學習MMTIC®更大好處﹐是 可根據自己的天資差異﹐選擇最能發揮所長的職業﹐真正達致人盡其材。如Steve Jobs的警世之言﹕“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下世紀最有競爭力的人﹐將是最懂得善用自己天資差異取得成就的孩子。

教育理念
Jung 的《心理類型》是傳統智慧「三歲定八十」最科學化的依據。根據Jung的理論﹐孩子的傾向確是天生﹐而且一生不變。MMTIC®的精神在於﹐父母是孩子的 帶領者與守望者﹐天職是找出孩子的優勢並加以栽培。MMTIC®通過自我醒覺與內觀﹐協助孩子提升自省及反思智能﹐自行完善個性﹐並找出專屬自己的人生跑 道。

鼓勵孩子善用天資優勢﹐肯定比勉強孩子以較弱的能力學習與生活容易取得成功。

 

教室寄語
孩子都獨一無二﹐父母的天職是引領者與守望者﹐唯有真正認識與欣賞孩子與生俱來的天性﹐鼓勵孩子身心合一﹐勇於發揮潛能﹐走上當行之路﹐孩子長大後才會人格獨立﹐身心完整。

孩 子的心苗強大也幼小﹐需要被合適的方式關愛與栽種。除了學問與技能﹐孩子更需要認識自我﹐感知需要﹐學會接納與尊重自己﹑他人與大自然界的生命。另一方面 ﹐父母需要尋找到最不衝突的模式與子女互動﹐容許愛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消長﹑流動﹑演變﹐而不固步墨守。如此不論孩子將來平凡抑或不凡﹐彼此總是人生路上 最好的伴。

教室緣起於對成長的期待與落差﹑挫折與克服﹑驚訝與感恩。深信所有的人生經驗與知識﹐必須通過學習﹑領受﹑傳授﹑分享﹐在不同的生命個體中再次感受﹑經歷﹑整合﹑創新與發揚﹐才不枉歷練這一番。

歡迎您與孩子手牽手走進心苗成長教室﹐一起栽種心田﹐見證孩子珍貴的生命種子成長。

祝願每株年輕的心苗茁壯成長﹐豐盛燦爛。
    
地址﹕     香港太古城康怡廣場辦公大樓11樓1102室 (港鐵太古站A2出口)
電話﹕     2569 8230 / 2569 8235
電郵﹕     [email protected] / [email protected]
網站﹕     www.innerseeds.com.hk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Leisure-Other-courses/ad-512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