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海外升學

MC Acadamic -提供學術進修班, 海外進修課程; 英國進修必言之選。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MC Acadamic
詳情內容

在新舊學制交織下,兩種制度的學生同步畢業。預計早已供不應求的大學學位將會出現前所未有的激烈競爭情況,而畢業生要入讀心儀學科亦非易事。與此同時,無論是副學士或Top-up Degree的學費亦將會有所調整。本地升學絕非學生的唯一出路,特別是香港的大學學科未必能滿足每位學生的需要,海外升學也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英國,不少家長和學生心儀的留學地,主要原因除了當地著名學府和學術氣氛濃厚外,更重要是新舊學制均可銜接至英國學制,避免重新適應的問題。且當地擁有不同的學科選擇,學生亦可先由一些基礎課程開始修讀,有機會入讀一些本港相對要求較高的學科,出路更闊更廣。

MC Academic 專為有意前往英國留學的學生提供專業的留學資訊和查詢服務,無論是英國寄宿中小學、大專、大學的入學申請,本中心都能為有效地為每位學生提供最新、最齊、最專業的升學資訊,協助你踏出夢想的一步,成就你不平凡的未來。歡迎與我們聯絡及查詢。



本中心主要為留學生及家長提供以下服務


定期舉辦各類升學活動,免費提供各大院校的資料
提供英國當地最新及最專業的升學資訊
協助辦理入學手續及簽證申請,準備有關文件
由專業導師教授英國會考IGCSE、AL、IELTS及英文進修班等課程
提供各種住宿建議


本中心之辦公時間為

星期一至五︰10:00 – 19:00

星期六︰09:00 – 18: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如有需要,敬請提前預約)

What we do:

regularly organise education fairs
provide updated information about schools and universities
assist our customers on applications
arrange in-house GCSE, GCE AL and IELTS courses.
give advice on choosing accommodations.

Opening Hours


Monday to Friday︰10:00 – 19:00
Saturday︰09:00 – 18:00
Sunday (By Appointment Only)

 


 


院校概覽

英國是一個極注重教育事務的國家,為應付本土居民及海外留學需要,當地無論中學、大專、大學都有很多不同選擇。就是因為院校太多,不少學生和家長往往不能充分掌握和了解有關學校的的資訊。其實,學生在因應個人能力和興趣的前提下,也可以循不同途徑打探有關學府的消息和評價,從而踏上愉快的學習之旅。

本中心希望透過以下幾點提示,協助同學和家長選擇最合適的學府


1.認清個人能力與興趣,並在眾多學校中作出篩選

2.確認有關院校的收生要求和準則

3.由於學位有限,在鎖定目標院校後,應盡早申請報讀,增加取錄機會

4.部份傳統名校在考慮學生成績外,更會安排面試或進行入學試

5.不同的排名系統,準則結果也不同。故學校排名應視作參考之用,切勿過份相信

6.參考曾留學英國的親友之意見,從而作出選擇

7.了解有關學校的歷史、規模和辦學理念等

8.了解學校的學習環境,包括設施、語言環境、師生比例、住宿問題等

9.了解學校的教育成果

10.了解畢業後之學歷的認可性和專業性

Choosing a school / university
After setting your goal, all you have to do is pick the school/university of your choice, and strive for a place at it.


 

英國教育學制

英國學童一般由五歲開始入學,直至18 – 19 歲左右入讀大學。由於香港以往一直採用英式學制,同樣是接受6年小學教育,3年初中課程、2年會考課程及2年高考課程。如獲大學本科學位課程取錄,就會接受至少3年的大學教育,取得有關學位。

英國的中學大致可分公立及私立兩大類。前者由英國政府開辦,有關學費全免,唯持有居英權或葡籍護照人士方可報讀;海外生只可報讀私立中學。七年的中學課程 而言,只有小部份中學提供由中三開始的課程,大部份都由中一開始。

 

 

升學準備
與香港中學以往「3 – 2 – 2 」的班級編制相約,中一至中三為初中、中四至中五為會考課程 (GCSE)、而中六至中七為預科課程,需修讀有關高考 (A-levels) 或國際預科文憑 (IB) 課程,完成並考獲入讀大學的基本成績要求,就可繼續升讀大學。

學術進修班

MC Academic相信,對於大部份同學而言,最難適應的莫過於是所有課堂一下子轉為英語教授。為此,本中心由資深英語教師主導,設計出一系列針對性的英語進修班,並設有一系列 IGCSE、A-level、IELTS學習班,透過不同的學術進修班,預先了解當地的教育和術科等,讓同學提早適應及掌握學習竅門,作充分的準備,輕鬆考取優異成績,從容踏上升學之路。


Due to the fact that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involves many documentations including proof of ID and certificates, it could turn into a total disaster if it is not handled appropriately and carefully. With our utmost attention to detail, we are here to provide a spot-on service.

學生簽證須知

如前往英國就讀多於六個月之課程,學生必須於出發前領取學生簽證。 根據英國領事館規定,學生必須帶同下列文件,親身前往英國總領事館遞交申請:

1. 已填妥之表格︰

列印已填妥及簽署之網上申請表 [ 簽證種類: PBS Tier 4 Student (General) ] (申請表須於英國簽證網站內填妥)


預約確認書(學生須於預約時間前15分鐘抵達簽證部。逾時抵達,預約將被取消)
已填妥及簽署之自我評估表格(PBS Appendix 8 General Student Self Assessment Form)
已填妥之核對清單(Document Checklist: Student – General)
家長同意書(Letter of Parent Consent)

證明家長同意學生的申請,並負責學生前往英國的交通、當地接待及照顧的各項安排(只適用於十八歲或以下學生),確認雙方關係及證明家庭同意負擔學生的升學開支

2. 學生有效護照以及任何舊護照

3. 證件相片 2 張(六個月內拍攝,45mm X 35mm 白色底彩色相片)

4. 接納入學申請證明書編號 – CAS Number(由學校提供)

5. 家庭經濟證明正本及影印本

(學生父母之銀行賬戶記錄,以證明內有一年之學費及生活費。該銀行賬戶記錄必須於申請提交前二十八日內發出,並顯示相關款項於記錄發出時已存於戶口內二十八日以上,方為有效。)

6. OEA 津貼證明信之正本及影印本(須由庫務局或家長所屬部門發出,只適用於 OEA 學生)

7. 所有 CAS 上提及之學歷證明正本及影印本

8. 香港身分證影印本

9. 出世紙之正本及影印本

備註:領事館只接受英語文件。如以上文件未有英語版本,則須到律師事務所作翻譯或以公證書代替,敬請留意。


簽證費用

學生簽證費為 289 英鎊,並須於網上以信用卡繳付

註︰簽證費用時有浮動,所有資料均以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網站為準


簽證所需時間

一般而言,申請可於十五工作天內或最長九十天完成審批程序。但暑假期間因申請人數太多,可能需時較長,通常建議在出發前三個月辦理該申請。

(一切以領事館之審批程序作準) 簽證查詢

有關簽證問題可聯絡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簽證部

電話︰800 938 671(由VSF簽證資訊中心提供之收費服務)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香港法院道一號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 正義道入口二樓

申請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08:45–11:45(公眾假期除外)

領取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15:30–16:30(公眾假期除外)

資料來源: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最後更新:25/06/2010)

監護人

18歲以下學生,必須由合法英國居民擔任監護人。英國及愛爾蘭法例規定,所有16歲以下,在英國接受多於12個星期教育的國際學生均必須由一位合法的英國居民作為監護人。不少寄宿學校更要求18歲以下均須擁有一位監護人。

監護人的責任

代替家長出席家長日及其他家長活動。
大部份寄宿學校宿舍均於期中假(Half-Term),以及聖誕、復活節等長假期關閉。監護人須在此期間為學生安排到監護人家中暫住,並協助安排來往學校及監護人住址的交通。
在學生被停學或意外受傷(但毋需住院)期間提供住宿。
假若學生意外受傷,需要立刻施手術或需長期服用指定藥物,監護人將擁有法律權力為學生作即時決定。
由親戚擔任監護人。
持有英國護照、年滿廿五歲,並且在英國擁有固定住址便符合作為留學生監護人資格。因此,學生及家長可邀請長居英國的親友擔任監護人。

監護人公司

大部份學生在英國均沒有能夠擔任監護人的親友。在此情況,學生亦可由本中心轉介至英國信譽良好的監護人公司幫助物色監護人。英國監護人公司設有一系列嚴謹的審查標準,所推薦的監護人及其家庭成員均沒有案底、吸毒及戀童癖。在招募監護人時,監護人公司會進行家訪,確保監護人的住所能提供足夠房間及舒適環境,並確定他們的主要收入來源並不來自提供監護人服務。

留學住宿

海外留學要顧及的其實不止是關於學習事宜,還要兼顧的就是有關日常生活的種種問題。有關住暫的問題,留學生實可以選擇入讀寄宿學校,而大學亦有提供宿舍供留學生入住。選擇寄宿學校的一大好處,就是可以免除生活上的交通問題。交通時間和金錢的節省,可令同學更容易投入校園生活並善用時間。此外,同學亦可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藉此進行交流溝通,多元認識世界各地的民俗文化,從而拓展個人眼界視野,增廣見聞。

英國寄宿學校收費參考

就讀年級 每期學費 (共3期) 每年學費
小三至中七 約HK$ 65,000 – HK$100,000 約港幣25萬 –35萬不等
中三至中七 約HK$ 70,000 – HK$120,000 約港幣30萬 –50萬不等


寄宿學校以外,同學伉亦可因應個人需要而作出選擇,如選用私人寄宿、家庭式住宿或與同學合租某個地方作住宿之用。然而,同學們不論選擇那種住宿方式,都可參考以下的小建議,從而決定該地方是否一個舒適而方便的住處。

租住地方小建議


1.地址與學校的距離會否太遠?
2.住所附近有沒有一個完善的交通網絡?
3.住所附近有沒有商店或超級市場等配套,以滿足日常生活所需?
4.房間大小是否合適?
5.環境有沒有足夠的空間和清靜的地方可以專心讀書?
6.選擇家庭時,該家庭是否足以信賴?
7.凡簽署任何合約文件前,可先諮詢當地人的意見及肯定有關內容方可作實,切勿因價錢便宜等條件而急於落實。
8.共同租住一單位時,應先與各同房租客協議有關水電等賬單分配問題,避免日後出現任何紛爭。


Mc Academic

地址: (A) 九龍太子道西162 – 164 號華邦商業中心1709室

     Room 807, Workingbond Commercial Centre,

     162-164 Prince Edward Road West, Kowloon

傳真: (F) 3016 9666

電話: (T) 2396 8628

電子郵件: (E) [email protected]

電郵地址: http://hk.shop.88db.com/McAcademic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Further-Education/ad-517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