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海外升學

AFS 國際文化交流 (AFS Intercultural Exchanges)提供文化交流、海外交流、本地接待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1-09 刊登者: 國際文化交流
詳情內容

總部設於紐約的 AFS 國際文化交流 (AFS Intercultural Exchanges),是一個國際性非牟利的義工團體,多年來致力推動國際交流活動,目的是透過各類交流計劃,讓全球參加者互相尊重瞭解,從而達至種族融 和與世界和平的願景。AFS自1947年成立以來,已有超過325,000名青少年參與不同的文化交流計劃。

在全球國際化的趨勢下,香港AFS辦事處於1982年成立,為本地青少年提供全面而又深入的國際交流機會,在語言、學業、生活與文化層面上促進交流學習,提昇作為國際公民的質素。

AFS的海外交流計劃主要對象為本地15-18歲的中學生,獲甄選的同學會參加為期十個月或短期的海外交流計劃,拓展參加者的國際體驗。



AFS每年均會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學交流生來港進行交流。在為期10個月的計劃當中,藉著與本地同學及家庭接觸相處,讓海外交流生了解及體驗本地文化及生活特色。
他們亦會像本地同學一樣入讀中學、以及參與各種文化與社區活動。留港期間,他們需要有開放而且接納外國文化的本地家庭,提供義務食宿及照顧,是謂「AFS接待家庭」。
成為接待家庭的條件
香港的家居環境普遍小巧,不少人錯覺沒有條件接待交流生共同生活。事實上,合資格擔任AFS接待家庭,更重視是:

    *申請家庭的愛心與接納態度、
    *每位家庭成員均支持及歡迎接待外國同學、
    *在交流期間(每年8月至翌年7月)負責提供膳食及床舖(無需另備房間)、
    *為交流生提供照顧及生活指導等等

國際文化交流 (香港辦事處)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2號順豐國際中心8樓
電話:2802 0383
傳真:2802 4181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cn.afs.hk/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Further-Education/ad-463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