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舞蹈

Miranda Chin Dance Co提供現代舞培訓、表演藝術、太極舞蹈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11-01 刊登者: Miranda Chin Dance Company
詳情內容

錢秀蓮舞蹈團乃 非牟利團體,以推廣中國舞為大前題,從嶄新的意念發揮無窮創意,揉合中西方舞蹈的技巧,創出具香港文化特色的現代舞。其中作品“律動舞神 州”、“字戀狂”及“四季”更獲好評。舞團之作品曾分別應邀在美國、英國、新加坡及韓國各藝術節發表。一九九七年赴中國五大城市巡迴表演及於加拿大發表作 品, 一九九九年舞團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作一系列之演藝學術推廣及創作活動。二OOO年應邀參加菲律賓第十屆國際舞蹈節表演《龍的文化 ─ 變變變》及赴馬來西亞Festival TARI 2000作舞蹈節表演及文化交流。



近 期,舞團以『太極舞蹈』為主線,以太極修身養生知識精神而探索的作品,二OO一年發表了舞品 – 【武、極系列一】,二00二年發表【武、極系列二】,內容以內家養生運動之人體動律,在空間、時間及形體上具備彫塑美、動感美,二OO三年發表『太極隨想 曲 - 武極系列三』,以演繹太極的拳、刀、劍,及以太極的精神、感覺及寫意為主,意境充滿陰陽相濟,動靜交錯,最後達到氣勢如虹、靈慧貫通。2004年發表『武 極系列四』演繹貝多芬傳奇一生的「第九交響曲」。通過武術動律工作坊,舞者發揮其創意,祈把東方和西方的古典派雙絕撞擊,擦出迴旋多采的火花。2006年 發表『武極系列五』,以演繹中國的易經及八卦為創作主線。2007年發表『武極系列六』,全集以武術之踢打摔拿及形意拳的劈、崩、鑽、炮、橫的動律為創作 主線,配合繪畫之筆觸。而音樂則以金木水火土或八音(金石絲竹匏土革木)現場配合演奏,為多媒體創新之武舞。2008年發表『武極系列七』,全舞以西漢帛 畫的『馬王堆的導引圖』、陳希夷的坐功圖,養生功之五禽戲、八段錦、易筋經、六字訣等以豐富舞者作動律取材,張廣德的導引養生功,啟發舞者創作演繹『心肝 脾肺腎』之養生功能動律轉化為現代舞的探索。


2008年本團更獲「第29屆北京奧運會組委會文化活動部」之邀請,於2008年8月15日奧運大型文藝盛典–「龍騰神州-大型文藝晚會」中演出,並是香港唯一代表表演團體。

香港北角英皇道 351-353 號銀輝中心二樓全層
Tel: (852) 2566 - 3365
Fax: (852) 2887 - 9483
E-mail: [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mcdc.com.hk/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Dance/ad-521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