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舞蹈

Dancity提供私人教練、有氧拳擊、租場服務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1-10 刊登者: Dancity
詳情內容

Dancity

私人教練

可能很多客人對私人教練工作並不熟悉,甚至誤解,認為他們只是馬馬虎虎,與學員閒談幾句,便可賺到數百元一小時。客人往往忽略了教練背後的努力與功用。國際 運動研究刊物Journal of Strength &Conditioning Research於2008年及Medicine & Science inSports & Exercise於2000年曾刊登研究,指出籍著私人健身教練作訓練,受試者的訓練效果會比獨自訓練大得多。
在 作訓練前,教練需與客人詳談,了解其身體狀況,運動經驗以及對客人體格進行測試、了解訓練要求等,然後教練便會拫據測試資料,客人的工作性質,肢體的比例 及運動要求等等去作出分析,度身訂造一份運動處方給客人,並因循客人的運動進展以作修改,從而令客人得到最佳的訓練,教練在一小時的教授過程中,會為客人 貼身地教導,並灌輸客人健康知識及糾正客人在健身動作中常犯的小毛病。一般人可能也不會知道,些微關節的移動、肌肉訓練的次序、休息時間的長短、運動的強 度及運動的選擇,往往令成效倍增並更安全。

客人在購買私人教練計劃前,應先多了解自己私人健身教練的資歷認可性、經驗、態度,當然計劃價錢的合理程度、期限和課堂的條款及保障性也是要慎重考慮的。最後,教練怎樣鼓勵及帶領學員去完成運動才是教練的價值所在。


有氧拳擊

普羅大眾的健康意識不斷提升,不少人愛在公餘時間做運動,其中Kick Boxing(拳腿擊)這類帶氧運動,可改善身體健康,參與者愈來愈多。

Kickoxercise是將腿擊運動加入拳擊中,因此動作變化多,練習過程更有趣,對控制體重有很大幫助。現時流行的Kick Boxing健康舞,正是參考Kickoxercise的動作演變而成,有助鍛煉表層肌肉。
有 些人玩了Kick Boxing一段日子,自以為有足夠經驗教導學生,但教人玩跟自己學始終是兩回事,當中涉及很多問題,舉例:如何設計每堂的內容令學員從課程中獲得運動樂 趣?如何巧妙地運用輔助工具(如腳靶、手靶等)讓學員練習得更舒暢?若事前缺乏相關培訓,未必可掌握箇中道理。

「一 般Kick Boxing以打空拳居多,運動量極大,初學者會感到很辛苦,尤其是上班一族,工作已弄得身心疲累,不但難以集中精神,亦較易造成運動創傷。如果導師為這 類學員設計體力消耗相對較小的『慢拍Kick Boxing』(Slow beat Kick Boxing),既可鍛煉體能,亦能體會箇中樂趣。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467-473號建德豐商業大廈19樓全層
電話 (852) 3521 0664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www.dancity.com.hk/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Dance/ad-464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