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舞蹈

2007年度暑期中國舞蹈研習班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7-08-02 刊登者: 鄒文輝
詳情內容

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中國舞蹈藝術義工團

業餘中國舞蹈推廣中心

合辦之

2007年度暑期中國舞蹈研習班

1. 簡介:

暑期中國舞蹈研習班,對象是香港教育學院學生,學校老師,透過基本功訓練、技巧訓練及中國舞蹈節目排練,使學員在短時期內能對中國舞蹈有一定認識,把所學運用於日常 / 將來教學之用,吸納及培訓更多藝術義工,共同參與藝術義工服務。

 

2. 時間及地點:

2007719日起 逢星期一 、四 7pm – 8:30pm, 總共 10

上課地點:香港教育學院e座舞蹈室或multi purpose room (2)

 

3. 課程內容:

² 基本功訓練

² 簡易氈子功訓練

²   民族舞蹈節目排練 (蒙古筷子舞)

 

凡完成暑期中國舞蹈排練班,出席率不少於80%及出席實習課一次實習課 (外展舞蹈工作坊、表演等),可獲頒發由業餘中國舞蹈推廣中心http://go.to/acdpc ) 及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中國舞蹈藝術義工團發出的課程證書一張。

4. 導師:鄒文輝先生
鄒文輝先生(http://go.to/mfchow),現職電子工程師,醉心於中國舞蹈二十多年,為業餘中國舞蹈推廣中心(http://go.to/acdpc)主席兼藝術總監、【藝術義工團】藝術總監 及【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中國舞蹈藝術義工團】藝術總監。自1979年起開始學習和表演各種不同的中國民族舞蹈,多次在公開舞蹈比賽中獲得優良成績,並於組織。行政及教學方面有豐富經驗。1999年完成城市大學的工程管理兼讀碩士課程後,以一年的業餘時間,運用現代管理及互聯網,集合其他中國舞蹈愛好者,成功舉辦「舞醉情傻廿年」業餘中國舞蹈推廣計劃,參與人次近萬。

 

2000年至今,鄒文輝先生憑著業餘力量,儘管沒有任何資助,舞蹈推廣足跡遍及全港,義務為150多間大、中、小學、特殊學校社區團體,舉辦普及中國舞蹈工作坊,服務了6學生及社會人士,獲社會福利署頒發義工金狀。成功推行的「2000-2002年業餘中國舞蹈推廣計劃」2002-2004年業餘中國舞蹈推廣計劃」及「2004-2006年業餘中國舞蹈推廣計劃」,確立了「業餘舞者駐校計劃」及「業餘舞者駐區計劃」的舞蹈推廣模式,成績裴然。

 

2004年,不單獲中文大學逸夫書院邀請,主講趣味中國舞講座,更應廣州工程技術職業學院 (前身是廣州市職工大學)邀請為該校40周年校慶 ──「與名人零距離」系列講座,擔任主講嘉賓。 2007年,帶領學生參與在 深圳舉行的「第二屆世界華人藝術節」,在舞蹈比賽項目中,表現優異,分別獲得47銀獎項,成績驕人,而本人更榮獲「中華優秀園丁獎」。

 

為了有效培訓中國舞蹈推廣師資及藝術義工,以累積之豐富舞蹈推廣經驗及藝術義工服務體會,編排了一年制的中國舞蹈推廣導師証書課程中國舞蹈藝術義工証書課程,積極培訓香港教育學院學生,現職老師及業餘舞者,在不同學校和社區的藝術苗圃上培育幼苗,與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分享中國舞蹈的樂趣,切實以中國舞蹈關懷社會,服務社群


5. 費用:  
全期學費:教院學生:hk$300, 總共 8

非教院學生:hk$500 入會費:$20
(
所有學費會用作聘請導師)

6. 各班名額: 25(本會會員優先)

7.  報名方法:

電郵致本會 [email protected],需註明參加姓名、聯絡電話、電郵、就讀課程及年級。

8. 截止報名日期:開課前一天

** 有意參加的新、舊同學,請回覆電郵或致電本團主席殷海珊(9713 7898) 副主席何泳淇 (6048 4709) 報名或查詢**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Dance/ad-10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