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免費為青年人提升求職技巧

更新於: 2011-08-04 刊登者: gesarena
詳情內容

簡介

本中心與勞工及福利局轄下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及勞工處合辦「新紮創奇『職』」,為15-24歲低學歷的離校青年提供職前訓練及協助就業。

求職技巧及專業設計課程

為了提升學員的競爭能力,本計劃安排了各界專才擔任導師,教授求職技巧、工作態度及設計有關的專業知識,務求令學員在完成訓練後認清職志,投身職場。

課程內容簡介
求職及人際技巧訓練*(16小時)課程由專業註冊社工教授,先讓學員了解自己的性格從而認清工作方向。另外,透過認識如何與人有效地溝通及學習待人接物應有的態度,讓學員調教從學校過渡至職場的心態,令工作態度更正面。撰寫履歷表、面試等求職技巧亦會在課程內進行模擬練習,增加學員求職時的信心。
領導才能、紀律及團隊訓練*(24小時)課程由專業註冊社工帶領,透過一連串的體驗活動,讓學員認識領袖應具備的特質,從而發掘各學員的領導才能。此外,本課程亦著重提升學員的解難能力,學員之間需要互相扶持去面對挑戰,反思如何將自己的能力貢獻團隊,達至成功。
人像及產品拍照訓練*(60小時)課程由行內專業攝影師執教,從理論到實踐,拍攝至後期製作均會覆蓋,為有興趣加入攝影師行業的學員打好基礎。
內容包括:
l   數碼相機使用及拍攝技巧
l   人像室內及戶外燈光技巧
l   產品桌面拍攝及燈光技巧
l   電腦軟件調色及圖像處理技巧
多媒體製作及雜誌編輯訓練*(60小時)課程由行內專業設計師執教,認識行內常用的軟件操作並加以實踐,是設計業入門的必修課,提升學員在行內的競爭力。
內容包括:
l   Freehand-設計及排版程式
l   Photoshop-圖片製作程式
l   AI-排版及繪圖程式
l   Dream Weaver-網頁編寫程式
l   Flash-動畫製作程式

工作實習/在職培訓

在培訓課程完成後,學生會被安排至本計劃的僱主網絡進行實習或在職培訓。在職期間,有專業社工或僱主所安排的職員跟進其工作情況,培養對行業的興趣。表現良好的學員更有機會被僱主直接錄用,成為僱員。


詳情請瀏覽 http://ges.tungwahcsd.org/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Club-Association/ad-401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