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新界聯校辯論學會是政府註冊之非牟利學術活動團體

更新於: 2011-07-25 刊登者: 新界聯校辯論學會
詳情內容
新界聯校辯論學會成立於1984年,是政府註冊之非牟利學術活動團體。旨在透過理性辯論活動、聯校協作互助,培育學生思維語藝、提升區內演辯文化、促進會員學校交誼。
多年以來,學會得到各界支持,會員學校規模由草創時期的六間擴展到現在近五十間,是本港其中一個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純中學生自治辯論組織。多年來舉辦過不少聯校活動,如學術講座、座談會、工作坊。
過去二十六年,學會每年均舉辦的『新界聯校辯論比賽』,比賽為區內學界盛事,也為本地發掘不少演辯新秀,不少在大專辯壇大放異彩的辯手亦來自這個『辯論搖籃』。今年『新界聯校辯論比賽』來到二十七屆,參賽學校四十多間,將經歷為時半年的數十場賽事,爭奪錦標。
學會為本地有代表性的學術組織,幹事由會員學校任命之中學生組成及自治。學會亦得到學界高度支持,顧問團成員包括多名大專教育界之學者及專家,並由前主席出任行政顧問,協助學會之管理工作。
一個中學自治聯會能夠傳承近三十載,實端賴會員學校多年的支持、幹事同學的努力及顧問專家的指導。面向未來,我們會繼續秉持宗旨,發揚辯論明辨是非、追求價值的精神。
 
Tel: 24058202
Fax: 31045704
 e-mail: [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Club-Association/ad-398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