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為青年學生提供各種活動和服務 讓青年學生更了解自己 樹立積極的人生觀

更新於: 2008-07-17 677 刊登者: 學友社
詳情內容
       學友社是公共性質慈善機構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機構會員,服務青年學生。

  一九四九年成立當年,一群青年學生有感於課餘生活貧乏,便毅然從華僑日報一個讀者園地中組織起來,成立「學友中西舞蹈研究社」。活動以舞蹈、音樂、戲劇等文藝活動為主。

  隨著社會的轉變,本社活動擴展至關心社會、學術及輔導等。並於一九七五年正名為「學友社」。為了指導學生升學就業及應付沉重考試壓力,本社更於一九九一年設立「學生輔導中心」,推展全年的學生輔導工作。

  本社自成立以來,一直根據社會的需要為青年學生提供各種活動和服務,以組織和帶引青年關心社會、認識國家為己任。讓青年學生更了解自己,樹立積極的人生觀。雖然資源匱乏,但仍能依靠全體社員努力不懈,無償的貢獻,為社會培育了不少人才,贏得社會各界、學生、家長及學校的稱譽,並邀得行政長官夫人曾鮑笑薇女士為本社名譽贊助人,另多名行政/立法議員、大學校長、社會賢達擔任顧問,指導社務繼續發展。

社址/聯絡我們

總社
自修室
 
位於九龍社址的自修室每星期開放七天。每逢考試高峰期,更會延長開放時間及增加座位。
大堂大堂是社員休憩談天的場所,內有各式各樣的康樂用品供社員借用,如棋類、報紙、漫畫、輔導書刊、電視及音響設施等供社員使用;更設置了三部電腦供幹事及社員作文件處理及資訊瀏覽之用。
活動室活動室可讓幹事及社員進行各類活動及會議。活動室備有中央燈光及音響系統,以方便進行講座、典禮以及表演。

學生輔導中心
恆常熱線服務『學生專線』2503 3399(由電訊盈科贊助), 自 1994 年成立,逢星期一、三、五晚上七至九時以三條電話線提供恆常的學生輔導服務。『學生專線』內容涉及層面廣泛,對象包括小學、中學及大學的學生及家長,內容多涉及升學、就業資料、意向輔導、校園生活及情緒問題等。
資料中心為方便同學取得廣泛的升學及就業資訊。資料包括:本地及海外升學資訊、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中六收生程序、專業進修、職業培訓、毅進課程、副學士及展翅課程等。歡迎免費索取及參考。
網上輔導學生專線網頁 (http://www.student.hk) 提供各類升學、就業最新資訊。內容大致分為七類,為學生和家長提供留學、就業、升學等資料。網頁另設有網上輔導和查詢服務,為有需要的學生或家長解答升學、就業等輔導服務。

學友社港島區
自修室
 
港島區自修室現時是星期一至六開放,考試高峰期更會增開星期日,以便為區內同學提供寧靜而舒適的溫習環境。約有座位45個,歡迎社員使用。
圖書外借服務社員可於社內的黃金屋,外借各類學術書籍、模擬試題、消閑讀物以及各項資料等。
娛樂資源提供本社設有不同的康樂用品,如足球機、乒乓球桌、康樂棋、電視機及舞蹈室等資源,為青少年提供不同娛樂。

自修室/資料中心開放時間

日期總社港島區學生輔導中心資料中心
星期一至五16:00 - 21:4510:00 - 22:0014:00 - 22:00
星期六10:15 - 21:45 09:00 - 17:0010:00 - 17:00
星期日10:15 - 17:45
13:00 - 21:00--
*當天文台懸掛八號颱風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時,本社社址將會停止開放。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Club-Association/ad-11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