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兒童興趣班

小領袖潛能發展中心提供幼兒音樂啟蒙班,幼兒藝術教學法,幼兒綜合美術班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3-09-17 刊登者: New Wonders Child Development Centre
詳情內容

小領袖潛能發展中心

本中心過去曾與多間幼稚園、小學及社會福利機構或中心合作,主力協作及舉辦各類兒童潛能發展課程及班組、家庭工作坊及教師培訓活動等,反應理想;部份曾參與的小學或多間社會福利機構包括:香港明愛綜合服務中心、救世軍綜合服務中心、東華三院多間綜合服務中心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等; 另外,小學及幼稚園如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聖公會蒙恩小學、聖安當小學、 啟思幼稚園、麗晶幼稚園、新一幼稚園及陽光幼稚園等; 以及住宅會所如聚龍鄉村俱樂部、上林會所等等。

我們的願望
成為孩子成長中的同行者,
給予他們適當的引導和學習空間,
讓他們發揮個人潛能,
並健康快樂地成長,
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

服務及課程內容

幼兒全人發展課程    

課程簡介
1. 精靈幼兒玩樂小組
   (Playgroup)
以High/Scope主動式教學方法,與幼兒一起進行唱遊、大小肌肉訓練、塗鴉等活動,引發他們的多元智能,及與人相處的技巧。
2. 幼兒藝術教學法之數學概念透過各種藝術相關的遊戲,增進兒童對數學概念的認識,帶領他們進行感知、操作、探索、發現等活動,讓學習變得更自然、更有趣﹗
3. 幼兒音樂啟蒙班
   (奧福音樂教學法)
「奧福音樂教學法」強調在學習的過程中享受創造、合作、互動的樂趣。本課程透過音樂律動、唱遊、樂器合奏、大小肌肉訓練及節奏認識等活動,有效地於幼兒的啟蒙時期,刺激他們的腦部發展,啟發思維及發展潛能。
4. 創意幼兒敲擊樂透過小組的敲擊樂器訓練,可以培養孩子的節奏感,提高合作精神,充滿樂趣﹗導師並會於最後一節以Drum Circle的形式,引導孩子即興創作,並且互相合作奏出高潮迭起的樂章。
5. 幼兒綜合美術班透過玩遊戲、繪繪畫、做手工等活動,讓幼兒活動雙手,動動腦筋,一起參與創作,積極培養他們對美術的興趣,發展創意思維。
6. 幼兒體適能班透過多元化的體適能訓練 (包括健腦操、活力競技遊戲等),發展兒童的運動技巧,更可增強他們的柔軟度和專注力,提升其自信心。
7. 幼兒親子瑜伽班以親子的形式和子女一起進行各種輕鬆有趣的瑜伽動作及呼吸法,加強身體的柔軟度、平衡力、專注力和想像力。亦透過家長及孩子之間的同步學習,進一步促進親子關係。
8.「快樂小一生」入學預備班

工作坊將會集中教授孩子處理情緒及自我表達的技巧,並透過模擬學校情景,訓練他們有信心和輕鬆地面對新環境,盡早及順利適應小學生活。


小領袖全人培訓課程   

課程內容
A1.「溝通有妙法」**
      社交技巧培訓課程
透過體驗性的活動及遊戲,增強孩子在同輩關係及溝通表達方面的技巧,學習處理衝突及與人合作,建立孩子自信,培養小領袖的特質﹗
A2.「非常任務」**
      AQ培訓課程
AQ (逆境商數) 是指孩子們應付逆境的能力。此課程的設計除了著重技巧的教授,學習處理壓力,亦透過不同的遊戲活動讓他們體驗和學習解決困難,以進一步建立個人自信。
A3.「情緒小主人」**
      EQ培訓課程
利用不同的活動形式,如故事分享、角色扮演、技巧示範等,讓孩子學習辨識不同的情緒,如何去調解及舒緩負面情緒,繼而增加他們的表達和處理技巧。
B1. Smart Kids
      解難技巧訓練班
透過學習不同的認知策略,如「腦海圖解難法」,希望孩子學會資料的處理技巧,擴展思維,繼而協助解決學習及日常生活上遇到的問題。
B2. 兒童奧數班透過有趣和啟發思維的遊戲,使學生們更有興趣學習奧數,而學生的運算能力,觀察能力及理解能力均得以提升。
B3. 兒童推理技巧
      增潤課程
導師將利用不同的數學遊戲、規律性問題、邏輯推理等,協助學生發揮思考能力,並培養出解決問題的策略。
C1.「超人特攻隊」
      集訓營
以故事(超人特攻隊)為主題,通過各種活動及挑戰讓學生去感受他們的能力及培養自信心。同時也透過故事中讓學生明白到每個人都有其獨特及專長的地方。
C2. 領導技巧體驗營透過體驗學習法(Experiential Learning)及注入教育歷奇(Adventure)之元素,以歷奇體驗來激發學生不同層面之潛能。導師會細心觀察他們的討論及活動,提供適時的協助,亦會隨著他們的行為和表現提供即時的回應。
C3. 生命教育活動
      - 嘉道理環保遊蹤

活動目的︰
透過參觀嘉道理農場,及一些遊戲活動引起他們對環境生態的興趣,並體驗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提高學生的保育意識。


家長及親子工作坊   
幼師及教師培訓  
特殊學習需要(SEN)學生支援服務   
言語治療服務

中心:新界粉嶺中心地下花園21號舖  
電話:(852) 2947 9998  
傳真:(852) 3011 5637
課程查詢︰楊小姐 / 周小姐  
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www.facebook.com/newonders  
網址︰www.newonders.org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Children/ad-535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