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兒童興趣班

兩點水工作室提供水墨畫課程、全國美術考試級課程、兒童及青少年藝術課程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3-04-07 刊登者: Smart Rainbow Learning Centre (兩點水工作室)
詳情內容

V KidS 的教學理念


鼓勵孩子,用「畫」說話                                 

爸爸媽媽為甚麼要讓小朋友去學「畫畫」呢?

為了訓練子女多角度思考?培養他們的藝術美感?增強他們的表達能力及自信心?訓練他們的小肌肉?為學校的功課做準備?……

若 我們以小朋友的角度去看,會發現他們大部份自小就喜歡接觸色彩;喜愛用顏色去描繪所看見的事物;會滿心歡喜的 與家人分享自己的畫作;喜歡將畫中的得意故事(無論是現實或虛幻)向老師同學一一道來。每一個作品,對小孩來說,就像一本故事圖冊,有說不完的故事。但很 多時候,父母會忽略了子女的聲音,著眼點只放在作品上面。

有家長曾經問我:「我的孩子很喜歡畫畫,很有天份,可不可以早點教他/她多一些較深的繪畫技巧?」我們不難發現 有些父母會認為,小朋友的畫只要畫得真,能夠在畫中運用所學的技巧,就可以畫出一幅好畫。但我覺得,畫得真,畫得有技巧,但裡面沒有小朋友的感受,沒有小 朋友的故事,沒有小朋友的靈魂,那麼繪畫又有甚麼意思呢?

我深信,繪畫對小朋友的價值,不止限於美與不美。

我深信,繪畫是小孩表達感受的溝通媒介,是他們健康成長的好伙伴。

藝術創作並不孤獨,它可以令關係密切的人更加了解對方;它可以令不相識的人惺惺相惜。當我看見小朋友拿著自己的 創作,面露滿足的笑容,或者興奮得手舞足蹈,藝術的力量已超出作品本身,它讓我們感受到小朋友的情緒,它讓我們觸碰小小生命的靈魂。我們可能有時會想,怎 樣與子女溝通,但原來在視覺藝術世界中,他們已經主動與大人們「說話」。

所 以,父母及老師擔當的角色,並不只是教導,而是陪在小朋友左右,用心去引發他們、鼓勵他們、聆聽他們。引發他 們對藝術的興趣、創意思維;鼓勵他們作多方面的嘗試,讓他們相信利用自己的小手掌,都可以發揮大力量;聆聽他們的分享,進入幼小的內心世界,變為子女成長 路上的知心友。

擁有靈魂及個人風格的作品,才是最感動人及富有藝術價值。

我相信,只要用「心」去創造,藝術品必定會散發「美」的光芒。就讓我們一起陪伴可愛的小孩,啟發他們、鼓勵他們,以自己的力量完成腦海中的意念,在藝術創作的路上快樂成長。

VKIDS CREATIVE @ SMART RAINBOW
兩點水工作室(九龍總校)
地址:九龍界限街144號僑園G座1樓

網址:http://www.vkids.com.hk/
查詢報名:2355 7700
電郵:[email protected]
開放時間:星期二 至 星期六 10:00 - 19:00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Children/ad-527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