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兒童興趣班

怏樂人生 專業情緒教育及多元智能課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6-15 刊登者: 怏樂人生培育中心
詳情內容

快樂人生培育中心於一九九七年九月創辦,為一所提供專業情緒教育及多元智能課程的機構。中心更為多所幼稚園及志願教育團體開辦培育兒童成長課程及員工培訓,亦為多間大型機構提供專題講座及合辦親子活動,深受老師、在職人士、家長及小朋友歡迎。

() 全方位兒童成長綜合課程

 透過專業的研究,如兒童未能在早期得到適當及充足的培育,將影響他們日後的發展。在這成長的重要階段,家長及學校往往都未能因應個別兒童的發展提供較全面及平衡的培育,或因為環境關係他們只能側重於音樂、語文或數理邏輯等的發展,而局限了他們對其他智能的培育:如自然觀察、空間、人際關係、創意及E Q情緒智能等,為配合他們於這關鍵性的成長階段,我們特別編制此綜合課程系列,以輕鬆愉快的遊戲活動引發兒童多方面潛能。課程內容豐富而全面,不但可以大大提升兒童的E Q情緒智能、CQ創意智能,而且能啟發他們的M I多元智能,增強專注力及AQ逆境自強能力等,促進兒童健康快樂成長。

 * 課程全期36堂,每堂1小時。

() 小司儀訓練班

讓兒童在輕鬆的環境下,自少便能掌握到選擇講題、當眾演講及即時答問的技巧,幫助兒童克服心理的恐懼、控制情緒、增強表達能力及掌握擔任司儀的技巧。此課程能有效地幫助兒童改善害羞及說話表達能力。

* 全課程分4期,每期8堂,每堂1小時。

() EQ証書課程

情緒智能(EQ)對整個人生的幸福與否,成敗得失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而人們EQ的形塑開始得極早,五歲前的情感經驗更對一生具有恒久的影響。如果能自小給與兒童適當的情緒智能訓練,對他們的成長肯定有極大之益處,幫助奠定快樂人生。此活動每課以有趣好玩的遊戲,配合EQ的理論,讓兒童在輕鬆的遊戲中學習及提升EQ為讓各同學能自小就能得到全面的EQ培訓,在EQ的五個範疇上能有系統地學習,全期所舉行的EQ課程系列內容包括:認識情緒、管理情緒、自我激勵、明白別人及人際關係。

* 課程全期36堂,每堂1小時。

() EQ情緒戲劇班

個人的成就,與其EQ有著密切的關係,而人們於極早階段已開始各自EQ的形塑,情感經驗更對一生具有恒久的影響。如果能自小給與兒童適當的情緒智能訓練,對他們的成長肯定有極大之益處,幫助奠定快樂人生。本活動除有系統地讓他們於輕鬆的遊戲環境中學習到有關EQ情緒的重要元素外,每課更注入一些情緒戲劇,小朋友可以透過角色扮演,親身體驗不同角色的情緒關係,從而學習明白別人,增進人際關係及提升他們的EQ情緒智能。

*全課程分4期,每期8堂,每堂1小時。

() MI多元智能訓練班

 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家嘉納教授提出「多元智能」理論,指出人類智能最少有七方面:語文、數理邏輯、音樂、身體動感、空間、人際及內醒智能,只要能悉心栽培,每個人的無限潛能,也能一一發揮。然而,要讓小朋友正確及充分地發揮內在的潛能,是須要通過適當的引導和訓練。這課程透過不同活動,幫助兒童發展多方面的潛能。每課活動皆以生動好玩的遊戲,引發學生學習的興趣,開啟他/她們的多元智能,內容包括: 

() 全語文故事 - 增強聽、講、寫、讀的能力

() 兒童美術 - 透過精美的製作發揮創造力

() 科學天地 - 利用有趣小實驗引發好奇心及求知慾

() 小司儀 - 增強自信及表達能力

() 音樂律動 - 學習音樂的知識及身體的協調             

() 社交技巧 - 學習與人融洽相處的技巧

*全課程分4期,每期8堂,每堂1小時

() 專注力提升班

專注力是學習之本,有好的專注力,學習定能事半功倍。此外,不少聰明的孩子卻因為專注力不足而埋沒天份,本課程透過不同遊戲讓小朋友注意自己的專注程度,從而推動他們自發地改善及明白穩定情緒的重要性,並能有效地提升學習動機。

*全課程分4期,每期8堂,每堂1小時

() AQ不怕失敗訓練班

現代兒童得到父母寵愛,各方面都已有妥善的安排,所以他們都比較被動和依賴,一遇到困難、 逆境或失敗往往會顯得手足無措,不懂如何去處理,容易發脾氣,甚至逃避問題。這個活動的目的在於協助兒童學習如何面對及處理逆境,從而提升其逆境智商(AQ),使他們能更積極地去面對困難、逆境和失敗,自信地接受未來的挑戰。

*全課程分4期,每期8堂,每堂1小時

() 親子Playgroup

本活動特別為歲半至兩歲半幼兒及家長而設,每堂設有不同主題,透過遊戲、運動、唱歌、故事及手工等,讓幼兒在開心愉快的環境下學習,促進幼兒的學習能力。此外,幼兒更可從活動中學會協調及控制肌肉和掌握聽覺、視覺及語言的運用,培養紀律性及與他人相處的技巧,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

*全課程分4期,每期8堂,每堂1小時

() 兒童 / 親子攝影工作坊

鼓勵小朋友將自己眼中的世界拍攝下來,利用非文字或圖畫來思考和表達自己,啟發創作力及提升他們的EQ情緒智能及MI多元智能。家長亦能從而更了解子女眼中的世界,增強親子溝通。親子一同利用相片製作富心思的小手工,樂也融融。

*課程全期4堂,每堂1小時

() 導師培訓課程 - 兒童情緒教育

本中心為一所專業的情緒教育及兒童健康成長培育中心,成立六年多以來,我們設計及舉辦了很多有系統的兒童情緒教育培育課程及活動,深受小朋友、家長及學校歡迎,成效顯注。外國有關兒童成長的專業研究指出,兒童EQ的形塑開始得極早,早期的情感經驗更對一生具有恒久的影響。如果能自小給與兒童適當的情緒智能訓練,對他們的成長肯定有極大之益處,幫助奠定快樂人生。

鑑於近年來香港社會與教育制度對兒童情緒健康成長仍未有全面及有系統的培訓,而父母和老師都是在兒童成長過程裏的關鍵人物,兒童視他們為學習榜樣,父母和老師的情緒表達、處事態度及人際關係等,都會對小朋友有極深遠的影響。綜合本中心多年舉辦EQ情緒教育之經驗,我們特別設計此導師培訓課程,適合有意於培育兒童情緒健康成長的家長、老師、社工等的幼兒工作者收讀。學員透過專業的培訓,一方面能學習到有關EQ情緒教育

的基本知識,同時亦能掌握如何有效利用遊戲等活動,培育兒童情緒健康的技巧,讓兒童於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得到全面及有系統的培訓,此外,本中心亦會安排實習機會,讓學員收畢此課程後,有助他/她們於兒童教育方面的發展。

*課程全期10堂,每堂3小時

(十一) CQ創意無限Fun

社會上對CQ創作力的需求越來越大,自小鼓勵小朋友發揮自己的創意,對他們的智能和情感發展都有極大的幫助。本課程每課均利用不同的形式,如科學小實驗、繪畫、故事創作、陶泥等,讓兒童透過有趣的遊戲活動來思考和表達自己,啟發創作力及提升他們的多元智能。小朋友除可從而發揮其創意思維外,更能大大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及成功感。

 *全課程分4期,每期8堂,每堂1小時

 (十二) 學習新文化之有效記憶訓練班

 傳統的學習方法多偏重於抄寫、背讀和死記,這樣除令兒童對學習失去興趣外,往往所學的知識只能短暫地記憶下來,他們很快便會忘記。此活動將會教授全腦學習、圖象記憶、腦海地圖歸類等多種有效記憶大法。兒童能輕鬆簡單地把課文及資料有系統地緊記,有助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業成績,建立事半功倍的學習新文化。

 *全課程分4期,每期8堂,每堂1小時

如對以上課程有任何查詢

可致電 3525 0869

Email : [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Children/ad-10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