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會計及經濟

一種叫「現金流」紙板遊戲的教育玩具,並用它教會人們去玩那些在以前只有富人懂得的金錢遊戲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7-01 刊登者: 林焯文先生
詳情內容

羅勃特‧T‧清崎說:我有兩個爸爸,一個富,一個窮。一個受過良好的教育…,另一個連國中二年級都沒能念完,一個終其一生都在個人財務問題的泥沼中掙扎,另一個卻成為夏威夷最富有的人之一。猜猜哪一個是書中的富爸爸?
羅勃特‧T‧清崎是出生於夏威夷的第四代日裔美國人。清崎在九歲的時候被送進一所許多富人子弟讀的公立學校,他和同學邁克覺得自己是學校裡最窮的兩個孩子,於是這兩個小孩決定展開自已的掙錢之旅。不料他們的第一個合夥事業,做的竟是違法生意,最後清崎和邁克只得收拾殘局,轉而求教他倆的爸爸。
這兩個爸爸的金錢觀念十分相悖,他們經常說著完全不同的話,諸如一個會說:「貪財乃萬惡之源」,另一個卻會說:「貪困才是萬惡之本」;一個說:「我不富有是因為我有孩子」,另一個則說:「我必須富有是因為我有孩子」。因此在這個求教的過程中,清崎能夠跨越照單全收或全盤否定的教育模式,轉而對他們的話進行思索並選擇。

清崎最後決定選擇邁克爸爸的教導,這位爸爸就是後來成為夏威夷鉅富的爸爸。而現在的清崎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投資人兼教育家,他還發明了一種叫「現金流」紙板遊戲的教育玩具,並用它教會人們去玩那些在以前只有富人懂得的金錢遊戲。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Business-Course/ad-384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