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繪畫、手工藝

首辦玩具設計文憑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0-17 刊登者: MODA
詳情內容

本課程已列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持續進修基金為有志進修的成年人提供持續教育和培訓資助,合資格的申請人可獲發還有關課程費用的80%或上限10,000港元。 歡迎查詢持續進修基金24小時熱線:3142 2277 或 登入 http://www.sfaa.gov.hk/cef/cnintro.htm

潮流公仔玩具是近年來最熱門的設計類商品之一,除了主流的動漫人物公仔外,各種機構都開始流行設計專屬的吉祥物,廣泛用作宣傳活動上,此外,亦有不少玩具公仔設計師創造自己的原創品牌,使得潮流玩具的巿場蓬勃發展。 因此,本會特別為有興趣創作潮流玩具的朋友們,開辦「首辦玩具設計文憑課程」.藉著專業詳盡的課程內容及深設計導師的指導,全面教授首辦玩具設計的專門知識及生產技術,令更多朋友有機會晉身首辦玩具設計的行業。

 

 首辦玩具設計文憑課程
Diploma in Toys
Characters Design

 

  M1001
「造型玩具」設計精要
Essential toy / character design (15hrs)

課程內容
由專業玩具及產品設計師教授「造型玩具」設計學的精要。 課程會以十五小時的精要內容,重新界定現代玩具產品設計專業之性質和範圍。內容從傳統的專業玩具設計步驟與技巧作起點,再透過對新時代的世界玩具設計觀念的理解與實踐作為潤飾,令每一位原本對「造型玩具」產品設計學並不認識而又有志投身於這一個工業設計專業的朋友,於短時間內全面性地了解「造型玩具」產品的特性,發展自己的潛質和確定自己對「造型玩具」產品設計的發展方向。

1. 玩具設計概覽– 從現代生活裡找尋優質「造形玩具」
2. 產品設計元素與成功「造形玩具」創製之關係
3. 學習為「造形玩具」設計計劃製作定位
4.「造型玩具」設計及製作步驟之介紹
5.「造型玩具」設計及製作步驟與練習

單元M1002
玩具設計繪畫新篇
The revival of drawing techniques for toy design (24hrs)

課程內容:
由專業玩具設計師教授「造形玩具」產品設計的繪畫及展示技巧。 課程會以二十四小時的示範與練習,重新界定現代玩具產品設計師所需之繪畫技巧和範圍。內容從傳統的專業設計繪畫技巧作起點,再透過新時代的世界設計繪畫觀念和理論作為潤飾,令每一位玩具及「造型玩具」產品設計學員於短時間之內全面性地掌握玩具產品設計所需的繪畫及展示技巧。

1. 向大師學習玩具產品設計展示圖
2. 人型及生物玩具產品設計主題造形之探索
3. 意念結構分析及基礎繪畫技巧之介紹及技巧練習
4. 人型及生物造形玩具設計草圖之製作技巧介紹及練習
5. 人型及生物造形玩具設計構想圖之介紹及練習
6. 黑白媒體與彩色媒體的設計展示圖的綜合練習
7. 人型及生物造形玩具設計圖/結構圖之製作技巧及練習 
8. 玩具設計最終展示圖之製作技巧練習及評審

單元M1003
玩具設計與流行文化之互動關係
The interaction between toy design & pop culture(15hrs)

課程內容:
工業設計學是一門應用科學,人們生活裡需要甚麼東西? 設計人就去設計甚麼東西… 在現代社會裡生活的人不可或缺的是玩具,生活追隨的是流行文化。 流行文化便成為了發展玩具設計的重要元素,兩者基本上是不能分割的。 現代社會是「流行/大眾」文化的培育場地。 而「流行/大眾」文化又會常常受到電影, 文學作品, 傳播媒介及資訊發展的影響而改變, 這種改變所會剌激起的玩具創作思維,甚至會影響到一個地域裡人民的生活模式 和意識形態。作為玩具設計師,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入探索「流行/大眾」文化中的大眾品味 (大眾口味), 通過這種深入的探討, 設計師便能成為潮流玩具的始創者。

1. 玩具設計在東、西方社會的歷史
2. 互聯網及電影與玩具設計之相互影響
3. 由大流行文化及大眾傳媒意識形態所引出的玩具設計文化
4. 玩具設計對社交及性別的影響
5. 玩具設計與心理成長
6. 玩具設計與商業貿易世界

單元M1004
玩具應用設計與數碼科技
Applied toy design & digital technology(30hrs)

課程內容
現代「造型玩具」設計及製作已全面進入數碼化年代,除了原創手稿以外,其他玩具設計步驟 ,大部份已經可以用電腦技巧取代,如透過運用 Illustrator/ 3D Studio Max, Character Studio等等。本單元會由專業設計師及電腦技術員主持,以三十小時的精要介紹與練習,有系統地介紹各樣適用於「造形玩具」的基礎電腦概念和知識。學員透過實踐和嘗試,從最基礎層面開始掌握電腦輔助「造型玩具」設計的概念。

1. 數碼科技與玩具及造型玩具產品設計之互動關係
2. 相關軟件之基本操作技巧介紹與練習
3. 相關軟件之圖像處理技巧介紹與練習
4. 相關軟件之設計效果處理技巧介紹與練習
5. 透過數碼科技完成學員原創的玩具及人形玩具產品設計
6. 綜合數碼科技產品設計練習之評估及研討

單元M1005
玩具造型設計模型及限量生產工作坊
Toy Character Design- Model and Production Workshop (36hrs)

課程內容
學習工業設計,最重要的是要對整個設計計劃過程之掌握,玩具設計創製坊就是要給每一位學員一個最好的機會來練習與應用玩具設計。經過創製坊的持續練習後,學員不單只學會了整套玩具模型設計步驟,還會了解到真正限量生產原創「造型玩具」的方法,然後計劃及實踐對自己原創的「造形玩具」作限量生產。

1. 在導師指導下,設計一個/一套個人原創「造型玩具」(9hrs)
2. 模型設計物料與手工具介紹及示範
3. 以專業油泥嘗試製作初步模型
4. 在工場導師指導下完成油泥首辦
5. 工場導師示範矽膠複模過程
6. 工場導師帶領學員作矽膠複模練習
7. 上色及細部紋理加工技巧介紹及實習
8. 細部零件加工技巧簡介
9. 「造型玩具」限量生產計劃簡介
10. 簡易模型展示技巧與展覽計劃安排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Art-Craft/ad-443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