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消閒及娛樂
  3. 派對場地

體驗大自然, 創作手工藝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07-17 刊登者: 園藝農場
詳情內容
  
                                 園藝農場

 編草手藝創作﹝
C-01  
編織技術是中國著名的文化,利用草類植物編織也是農村社會中極普遍的事,很多傳統手工藝是昔日社會中的日用品。
  
內容:
講解草織工藝的歷史,教授如何利用草編織不同之手工藝品並可實踐編織草蜢、蜻蜓或小小稻草人。  
對象:
6歲以上或親子活動



 編藤手工創作﹝C-02  
藤是植物的一種,由一支簡單的藤條就可變幻出各式各樣立體工藝造型。
  
內容:
講解藤的生長,教授如何利用藤編製手工藝並可實踐編織小藤籃,學習採收野籐並示範如何利用野藤編織。  
對象:
8歲以上或親子活動



 手抄紙﹝C-03  
制紙並不需要特別的材料,利用身邊的天然植物也能制作。
  
內容:
介紹植物與紙的關係,講解如何善用紙張並實踐再造紙或有機蔬菜紙。  
對象:
6歲以上或親子活動



  樹枝創作﹝ C-04   
你是否曾想過如果這世界沒有樹木會變成什麼樣子?樹木與人類及大自然的關係?樹木可以造什麼呢?
 
 
內容:參觀農埸的樹,讓參加者學習及觀察樹木的生長情況,它們的構造等,討論樹木如何幫助人類,利用狡薵
K創作工藝,參加者實踐制作樹枝筆、樹枝相架…  
對象:
6歲以上或親子活動

  種籽創作﹝ C-05   
種子是延續生命的寶物,它可以發芽成新株,然而在哪裏可發現種子?
 
 
內容:透過活動促進參加者對種子的外形特徵之認識,理解種子外形與其散播生命方式關係,學習種子畫、種子彩繒或種子樂器。
  
對象:
4歲以上或親子活動



  沙與石﹝ C-06   
地球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岩石。岩石經過風化作用產生了沙土、石頭、沙與土是地表土地形態的基本成份,涵養萬物,為人類所居住,並可供生命之循環、休憩及欣賞。
 
 
內容:實地欣賞地理景觀,走向海邊及沙灘觀察,培養兒童愛護環境的情操,讓參加者親自摸摸沙與石。並共同創作彩沙畫或石頭畫、堆沙等。
  
對象:
4歲以上或親子活動



  ***
C-01 - C-06 ﹞活動費用及備註:  
時間:
上午10時至12時或下午2時至4  
人數:
最少20人﹝不包括領隊或老師﹞  
費用:
每項每位$50



  香草園地﹝ C-06   
內容:介紹香港常見及食用的香草,教授如何種植有機香草並利用香草教授參加者自製有機香草茶或手工藝,示範製作天然及有機香草鹽。每位參加者均獲贈園藝農場有機香草製成品乙份或香草盆栽。
 
 
對象:
6歲以上或親子組合。  
時間:上午
10時至12時或下午2時至4時。  
收費:每位
$65.00  
名額:
15人以上。  
備註:
1.請參加者自備環保袋。



  有機植物手工皂DIY (C-08)  
內容:健康生活不單注重食品安全,不論年紀大小,大家亦是一個消費者。如 何選購、如何選擇?同時又可以支持環保就是最理想。有沒有想想市面上的皂液 很多將大部份珍貴甘油抽離並加入了化學添加劑令產品更有泡沫,令使用者皮膚受損和乾燥,有沒有想過原來自己也可以增添生活多一點綠?
  透過這活動讓參加者多留意如何做個精明消費者並不單在食物選擇健康上努力也在生活上多一份健康的選擇。並在活動中給予參加者實踐利用有機植物製造手工皂。  
對象:
6歲以上或親子組合 
 
時間:上午
10時至12時或下午2時至4 
 
收費:每位
$80.00   名額:20人以上 
 
備註:
1.請參加者自備小盒。   2.此活動不適合超過50人以上之團體日營。   3.每位參加者可獲最少100g的手工皂製成品。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isure-Entertainment/Party-Room/ad-6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