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消閒及娛樂
  3. 興趣班

What Cheer Studio 提供油畫初班,素描中班,藝術興趣班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What Cheer Studio
詳情內容

What Cheer Studio

身 處現今社會,我們總會覺得讓孩子學習得越多,發展就越好。今天的努力,美好的未來──望子女成才的父母欣然接受當上虎爸爸、虎媽媽,推動孩子前進,超越他 人,然而打從什麼時候開始,童年會變得如此複雜、如此受到束縛呢?仍記得以往的孩子是被鼓勵自由發揮、追尋夢想、無拘無束的日子嗎?

素描班

素描初班
主要是教授視覺原則和技巧的基礎訓練,讓學生開始認識及體驗到線條、角度、比例、結構、質感和明暗度等,從而增加空間感、美化構圖及加強視覺元素;為使學生對物件深入了解和提升表達手法,他們必需多練習及觀察實物的形態,因此,我們會以幾何形體的石膏擺設開始訓練。

兒童課程

概念​

此課程主要讓幼兒接觸不同的物料或顏料、認識各種顏色、引導他們潛在創作力,以及在一個輕鬆愉快的環境下,促使他們對藝術有所認知及產生濃厚興趣。

我 們會從三方面去引導小朋友對藝術認知及產生濃厚興趣。首先,動作技能方面,我們會在課堂中給小朋友作出一些簡單的動作,例如:剪紙、撕紙、排序和貼上等動 作,重覆地練習,使他們手眼協調及大小肌肉穩固地發展。再者,認知發展方面,在學習過程中,給小朋友接觸不同的物品及物料,使他們對體積、容量、形狀和數 量等有所概念。同時,鼓勵他們多觀察不同事物、圖像或影像,以增強思考元素。最後,創作力方面,為培養及增加小朋友表達能力和思考力,我們不會主導小朋友 的想像力或否決他們的創意,反而會不斷鼓勵及稱讚他們來提高自信心和動力去繪畫出自己的作品;從而令導師或家長可更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增加彼此之間感情 及互相了解。

素描中班
對 幾何形體有了一定認識後,進一步深入了解多些當中的奧秘,可嘗試挑戰自己畫一些日常生活常見的東西,例如:水果、工具、布或陶瓷器等等,這稱為靜物寫生。 透過不斷地練習,適當地運用控筆的力度及方法,再經過不斷磨練,使到視覺更敏銳能深化對畫像理解,從而可描繪得更細緻及完美,使其實物的質感透過畫中能活 現出來。

素描高班
我 們會以風景及人物為主題,教授他們繪畫風景方面時要留意線條、質感、構圖及空間感,利用顏色勾劃出濃淡來塑造距離感。至於,繪畫人物方面時,重點著重五 官、輪廓與四肢的基本畫法。我們亦會學習不同時代及傳統的藝術家的風格,臨摹他們的風格及技巧是基本的需求,並多用不同圖片或形像來練習及研究;以集合所 有技巧方式與概念,來啟發內在思緒拓展出自我的藝術觀念。

油畫

油畫初班
首先在課堂中簡單介紹一些著名畫家的畫風,以了解藝術的概念;另外,教授色彩理論;三原色、間色和對比色等之間的關係,再進行實踐練習,加強調色和筆法運用,來訓練學生們辨色能力。

正 因為我們曾經都是小孩, What Cheer Studio正是孩子們的創作小天地。我們通過藝術體驗,融入他們的生活中,感受What Cheer Studio的熱誠、歡樂與驚喜,以藝術課堂及討論,給予小小自由思想家一個更了解自己的園地。我們希望孩子們享受在這裡的時光,探索世界無極限。

What Cheer Studio──人性化的藝術空間

為您與您的孩子設想周到,我們的環境經過精心設計,目標鼓勵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例如,我們構建了一個蛋形圍牆,讓孩子在牆上任意繪畫、塗鴉,給予他們自由表達的空間,跳出無形框架。

在What CheerStudio,我們總是從一張白紙開始,因為我們相信創作意念均由思考空間開托。正因如此,這裡能讓孩子們自由發揮,或許他們會在畫布上畫出無 法解釋的標記或是不規則的形狀,這正是他們探索自我的過程。在這過程中,孩子將學習到自我控制、個人表達及創意思考,而家長則需學懂欣賞孩子的技能,從孩 子的角度去感受,更懂得包容孩子純真的思維及童年的夢想。

快樂就是學會了解自己的才華與技能,實踐真正使命。在What Cheer Studio裡,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無邊界的世界,沒有規限、沒有比較,開放予任何對藝術充滿熱誠的人,我們希望您可於此尋找到快樂,激發個人最美好一面。

成人課程

油畫中班
對顏色有了基本認識後,我們會以畫靜物來作重點,透過繪畫複習的景像及事物,使學生對近似的顏色更敏銳,學會捕捉光暗及周圍環境所帶來的影響。

油畫高班
經過訓練及認識不同類型的畫風,可深入探索自己喜歡的風格及概念,從而將學到的視覺藝術元素;例如:自己的想像、記憶、經歷和想法等,都能一一展現在這平面的空間上,讓色彩來說出自己內在的思緒。

陶瓷班​

手築陶藝班
專為初學者而設的,首先教授基本技巧及知識,包括:手捏、盤築和泥板等成形法,可製造出一些日常器皿,如杯、碗、碟等等。另在裝飾方面,若加點心思,會使作品變得獨特及有意思。故此,讓大家初步了解及體會陶泥的特性與功用,給你一個基本了解陶藝世界的妙處。​

陶藝進階
拉坯,是每位學陶藝的人都很期待的時刻,透過這課程是一個讓你大放異彩的好機會!我們教授如何操控拉坯機,學習在轉盤上手與工具的配合,並會引導及協助學生拉出簡單的圓形陶藝品,塑造出有趣的質感和形態,為日後深造班打了一個穩固的基礎。

陶藝深造班
此為進階課程之延續,為了進一步深入探討陶藝,通過實踐練習把一些簡單的形態變得更複雜。基本上拉坯機大多只協助陶藝家拉出圓柱形或球體。因此根據第一階段課程的手築法,先把陶藝品拉坯成形後另作加工,再組合和變形,令這陶藝品變得新奇有趣,或會有意外的收穫。

藝術認知課程 (3歲至5歲)

藝術思維班 

三 歲至五歲這階段是最活躍、好奇和吸收力最旺盛的時候,亦是他們學習成長中,最重要的黃金時期,一定要好好把握。為了繼續培育小朋友去認識藝術基礎理念,我 們引導他們從畫中去表達自己個人經歷感受,去探索及擴闊他們的藝術思維。因此,課堂的主題會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增加他們投入感之餘,亦能發揮自己潛在的 想像空間。

​創意技巧班 ​
透過塑膠彩讓小朋友認識不同顏色配搭會變出不同顏色,我們會以一些有趣的故事為主題,與他們一起探討在故事中有什麼獨特之處,促使他們可運用天馬行空及獨一無二的想像力來創作不同的圖畫,並在一個輕鬆愉快的環境下,令他們更容易掌握。​

藝術實踐課程 (6歲至12歲)

藝術設計班

我 們會以不同主題為課程,並以循序漸進方式去教導小朋友怎樣用鉛筆在畫紙上,運用創意和豐富想像力,去描繪初步的構思和想法有關主題的作品;並在已畫好的構 圖內加入不同顏色去豐富它;再者,深入思考及挑選不同顏色、形態、質感及物料,將平面的作品變為一件立體藝術品。從這過程中讓他們學到要多思考、適當判斷 力、發揮潛在創作空間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硬筆藝術班 ​
主 要是藉著不同顏料,例如:水溶性木顏色、油性粉彩、鉛筆、水筆和炭筆等,教授他們不同顏料能營造出不同視覺效果;課堂中亦會以不同主題,讓他們學習不同的 繪畫技巧,如寫生的課程中,能認識明或暗個中比例關係;另在描繪動物或自然生態類別中,學會怎樣控制力度去展現出不同線條。

手築陶藝班
我們會從日常生活上可看到的事物,引導他們如何用陶泥來製作成一件藝術品,從而可訓練孩子觀察能力。

​​油畫課程 (6歲至12歲)

油靈出發 (6歲至9歲)
此課程是油畫的入門班,首先教授油畫的基本技巧,並會帶領學生把自己的靈感用顏色及線條創造出具個人風格的畫像,從而引導年輕小畫家去探索藝術領域之時,亦會講解多些藝術之歷史,令他們對藝術產生興趣。

色彩延續 (10歲至12歲)
此 課程是油靈出發的延續,課堂中會再深入藝術欣賞知識及進一步教導繪畫技巧。學生會學習到各種不同時代風格藝術,例如:橫跨古典、現代或抽像未來,也會涵蓋 各種不同主題,如靜態物、風景或人物等等。透過體驗過去不同年代的藝術,學生可以學會更多不同技巧,從而找出自己的風格。

地址: 九龍佐敦道5號至秀商業大廈 3樓全層大廈入口於南京街(港鐵佐敦站B2出口)
電話: 2332 0330 / 2332 0990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站: http://www.whatcheers.com/#!/c1ild
https://www.facebook.com/WhatCheerStudio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isure-Entertainment/Lesson-Instruction/ad-534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