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消閒及娛樂
  3. 好去處

有機願農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3-04-12 刊登者: 有機願農莊
詳情內容

水耕菜並非有機菜
 
就近日市面上漸多水耕菜供應, 及一些傳媒報導水耕菜, 令部份市民誤以為水耕菜是有機菜, 本會有責任特此聲明水耕菜並非有機菜, 教導市民正確選擇有機菜, 並享用安全及健康食物。

根 據1972年在法國的Versailles發起的國際有機農業 聯盟對有機耕作的定義為「 有機農業是一套基於一定程序的整全系統, 它的結果是可持續的生態系統、安全的食物、良好的土壤。 此以賴生理過程及系統, 生物多樣性, 及循環周期去調節本地自然環境, 而並非使用有副作用的元素。有機農業,結合傳統, 創新, 及科學有利於共同分享的環境, 傳揚公關係及所有參與者得優質生活。」

換言之, 有機耕作是可持續的生態系統, 良好的土壤, 及生物多樣性例如農田中的各種生物均是 培養有機菜的必要元素。與水耕菜一般用的營養液有所不同。
水耕種植的營養液其實是化學劑, 蔬菜是被化學劑浸大的, 完全不是天然。

有機菜的原則是多元化及整合的, 例如種不同的蔬菜水果。 與水耕菜較單一性以沙律菜為主有所不同。
 
有機耕作是套強調與環境生態互相配合, 以保育自然和維持生態平衡為宗旨的作物生產方法。

而香港有機認證委員會是由農民 、零售業界、環保人士及科學家、消費者代表、政府代表、 社會賢達及中心合辦機構代表所組成,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認證有限 公司, 以科學及專業去評估, 本港有機認證農場經嚴格檢定才可將出品標成有機菜。

地址: 坳頭東成里路dd115中lot 623段,新港酒店直入朗成路
Tel :91837783
blog:http://blog.yahoo.com/_TR7SODZJ3F5D5QKF7BTQYTEZ3M/articles/page/1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isure-Entertainment/Attraction/ad-528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