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消閒及娛樂
  3. 好去處

菜聯社提供休閒農場、新鮮蔬菜批發及市場批銷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10-26 刊登者: 菜聯社
詳情內容

菜聯社是一個由農民組織而成的機制單位,屬下二十六個蔬菜產銷合作社;1953年,合作社依照1947年合作社則例及施行細則,在合作事業管理處正式登記。農民透過蔬菜產銷合作社,將新鮮蔬菜運到批發市場批銷,合作社在扣除佣金作為日常營運開支。


在 這個批銷系統中,農民與蔬菜產銷合作社產生一種互相信任,菜農有信心將蔬菜交由合作社運銷,而合作社亦信任菜農交來高質的產品,在彼此互信的情形下,雙方 均能各展所長,鞏固農村經濟,加強蔬菜流通,正因如此,蔬菜合作社能在過去五十多年的發展中,在提高生產,改善農村生活條件,是一個重要的環節。


漁 護署在蔬菜生產上提供無間的技術支援,除對蔬菜合作社的運作執行法例監管外,對生產上的困難,都能為農民尋求解決方法,而長遠地為農民引進外國新品種,加 強產品上的多元化及競爭,而新技術卻帶給農村社會一種動力,例如引入小型耕耘機,將以往依靠牛隻作為犁田的工序簡化,加速效率,減少勞動力,增加產量。又 例如推廣信譽農場計劃,在產地上控制生產,以標籤形式給予合格的菜農,使其產品有信譽的保證,在市場流通更快,加強農民收益,而又惠及市民能享用優質及安 全蔬菜。

本地休閒農場

近年來,新界不少農場已從以往單純生產的模式,轉向利用鄉郊自然風光,結合作物生產、農耕體驗及鄉村文化,把農場打造成多功能的休閒農場。隨着綠色生活的理念深入民心,這些農場大受歡迎。
    
    

儘 管休閒農場在本港發展的時間尚短,但據統計目前本港休閒農場的數目已超過一百。它們提供的活動多姿多彩,例如:你可以親身走到田間採摘蔬果,體驗豐收的樂 趣;可以租田耕作,感受樸實的農耕生活;可以發揮創意,就地取材製作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亦可以透過接觸大自然,認識動植物並學習相關的知識。


探 訪農場除了能讓大家身心舒暢之外,還能使都市人更加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另外,到訪農場購買農產品,不單可以提高農民的收入,亦可以減少因食品進口 所產生的碳排放,為環境保護作出貢獻。因此,當你安排活動時,無論是為了休閒、教育或娛樂,還是嘗試另類的生活體驗,歡迎你安排探訪休閒農場。
   

地址 :香港九龍長沙灣荔枝角道757號3樓
電話 :2387 4176
傳真 :2728 6559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www.fedvmcs.org/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isure-Entertainment/Attraction/ad-521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