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消閒及娛樂
  3. 藝術及手工藝

陶璃一刻館提供陶藝課程、玻璃課程、藝術課程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9-12 刊登者: 陶璃一刻館
詳情內容

陶璃一刻館


忙碌是都市人的籍口。工作、工作、工作......換成密密麻麻的時間表,有 沒有一刻想到為自我的心靈和創作空間編排些時間。您的創作什至能帶給身邊的朋友喜悅和羨慕。本館希望能在製作陶瓷或玻璃藝術時,享受自我創作的樂趣,從而拋開工作的壓力。

尋找自我空間,逃離都市規律。

陶瓷藝術

  

初階陶瓷

手捏、盤築、泥板、壓模、鏤空

 

進階陶瓷

混合初階陶瓷技巧

 

陶瓷拉柸

將土置於拉坯機上,運用拉坯機的轉動和手的擠壓、拉的動作,配合拉坯機和旋轉速率將土拉升,變形成所需形體。

 

玻璃藝術

  

玻璃模燒

將玻璃利用工具分割及合併,加熱燒合成型,再加工或加配件成為盛器飾物擺設或藝術作品。

 

微波爐玻璃燒製

利用玻璃在經過不同溫度的燒製所產生的不同效果,再配以微波爐窯,設計及燒出個性化的飾物及擺設,如吊墬,介指,鏡框裝飾及相架等。

 

玻璃嵌製

將玻璃切割、打磨、再使用錫線銲接相連的部份,以做出各種型態或物件。作品包括鏡片、相架、小玻璃盒或掛畫等。

 
 

馬賽克製作

利用馬賽克拼貼在不同型態的作品上。

 

陶模鑄造

先用陶泥製作模型,再用高溫石膏鑄造出燒製的模具。經過脫模手續後,再量配玻璃料,以高溫燒製出作品,最後做冷工及研磨完成作品。

導師名稱  盧國雄 (Andrew Lo)

地址
北角建華街18-26號宇宙閣1/F 109-110室
(北角地鐵站B1出口,轉左沿英皇道直行大概8分鐘到北景街,見東亞銀行轉左上建華街 或 炮台山地鐵站B出口,轉右沿英皇道直行大概8分鐘到北景街,見東亞銀行轉右上建華街) [本工作室入口在合眾車房對面]


Room 109-110, 1/F, Universal Tower, Nos.18-26 Kin Wah Street, North Point, Hong Kong

聯絡電話  2833-5393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www.cngstudio.hk/i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isure-Entertainment/Art-Craft/ad-519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