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消閒及娛樂
  3. 藝術及手工藝

香港玻璃工作室提供玻璃藝術課程、製作、復修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9-11 刊登者: 香港玻璃工作室
詳情內容

香港玻璃工作室(Studio Glass Hong Kong)

工作室玻璃(Studio Glass)一詞的概念,最初是指由藝術家獨立創作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後來,“工作室玻璃”一詞被用來描述深具影響力的玻璃工作室運動(Studio Glass Movement)。

玻 璃工作室運動早期,工作室玻璃意味著熱玻璃。當時,幾乎所有玻璃藝術作品都是在熔爐邊通過吹制或與吹制相關的技術制作的。但隨著玻璃技術的快速發展,制作 方法的日益完善,藝術家開始不滿足於單一的創作手法。於是在熱玻璃運動廣泛開展的基礎上,暖工及冷工的技術開始主導整個運動。所以,今天的玻璃藝術家往往 更樂於綜合各種技術,充分發揮想像力進行自由的創作。

玻璃工作室運動的風早在九零年吹到香港。早在二十五年前黃國忠先生抱著一份好奇心,嘗試接觸玻璃這一種材質物料,在不知不覺間卻深深愛上這種創作媒介。奈何當時香港並沒有可以進修學習玻璃院校;在當時何以說是三無:一: 無學習玻璃的課程;二: 無地方進行玻璃創作;三: 無可以咨詢的玻璃藝術家;就在這種情況下我就買來一些書籍、小電窯,僅僅靠幾堂學習陶藝及七寶燒的經驗,就開始自學玻璃。

為了讓更多人接觸玻璃創作技法,黃先生於是到青少年中心開辦課程,並開始透過展覽活動,展示他的創作;其後更獲邀請到:香港藝術館、香港藝術中心、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等地開辦有關玻璃的課程。

黃先生深感玻璃創作在香港的困難,毅然於一九九三年創立香港玻璃工作室(前名: 琉璃坊),致力在香港推動玻璃藝術,提供一個設備齊全的玻璃工作室,讓玻璃愛好者有一個合適的創作空間。

於二千年起,黃先生九度帶領學員到台灣,學習玻璃吹製及脫碏鑄造技法;其間深受台灣玻璃藝術的發展及成就所感動,回港後決意將吹製及鑄造技術引進香港,並籌備更完善玻璃工作室的各項設施 。

香港玻璃工作室(Studio Glass Hong Kong)在過去二十年提供專業的玻璃藝術課程、製作、復修及顧問服務,每年均邀請海外玻璃藝術家來港參與展覽,出席交流活動、主持講座、示範表演及帶領工作坊。


香港葵湧大連排道162-170號 金龍工業中心 第一期21D
電話:27284224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studioglass.hk/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isure-Entertainment/Art-Craft/ad-519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