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消閒及娛樂
  3. 藝術及手工藝

上門教畫﹣木顏色/素描/水彩/油粉彩/卡通/漫畫....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3-02-06 刊登者: Kio
詳情內容


*學畫好處 *


人的大腦是一個整體:左半球重于想像思維,右半球重於形象思維。
對低幼兒童來說,右半球比成人占較大優勢,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優勢會逐步減弱。
所以,我們應該抓住時機,鞏固和發展這個優勢。
 


1.幼兒學畫,有利於發展記憶、想像力,特別是想像。


孩子的想像力是非常豐富而且奇特的。豐富的想像是科學家、文藝家最基本的品質,
也是童心的保持和昇華。孩子在繪畫中,想像力得到擴展、深化,這是人才成長的基礎。 

2.學畫可以使孩子的消極心理負擔得到卸除,獲得心理平衡,保障心理健康。 

調查資料表明,在小學、幼稚園的孩子中有25%~30%心理上是不健康的。
據某些幼稚園園長和家長反映,似乎遠遠不止這個比例。
不少孩子的主觀反映與客觀刺激極不一致。他們執拗、任性、無理取鬧,自理能力極差,
這種心理上的不健康是長期不良教育形成的。不良教育起初造成孩子心理上的消極、不平衡,
這種不平衡的反復出現,就慢慢地固定下來,變成不健康的心理,而學畫可以克服這種不良教育的影響。 
注意:讓孩子自由畫畫,也是使孩子的心理獲得自我保護的重要手段。
孩子內心的抑鬱,心理上的負擔,不會像大人那樣通過和幾個知心朋友談談心求得散發,
他們沒有這個能力。而繪畫,特別是自由畫,是孩子心理的自訴。
孩子平時無法表露的內心矛盾可以從中得到發洩,使心理負擔減輕,有利於保持心理健康。




1、學畫畫鍛煉孩子的感知能力。
繪畫課每天都有新的內容,繪畫應該是孩子距離客觀世界最近、最直接的一種活動。
畫畫的孩子每天都會在老師的帶領下,專門研究不同的觀察方法,
並切實對不同的事物進行有目的的觀察與描述。
如此日積月累,孩子就越來越完整越來越細緻地觀察身邊的事物,
孩子的感覺就會越來越敏感。換句話說,就是孩子的感知能力越來越強,也就是越來越聰明。

2、學畫畫增長孩子各方面的知識。
每畫一張畫,每涉及到一個新的繪畫內容,孩子不僅僅要準確觀察物件的形狀與顏色,
更要認真瞭解每一事物的構造與特徵,分析其外在特徵的形成原因,
並大膽設想其可能出現的變化,只有這樣才能畫出成功的作品來。
美術課堂的講解範圍廣泛涉及藝術、文學、自然科學、哲學、倫理學以及生活中的各種常識。
所以,美術課堂真的可以當作一本趣味性極強的百科全書。

3、學畫畫鍛煉孩子的動手能力。
實踐證明,用雙手製作一件東西對於發掘孩子潛在的天資與無限的智慧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而在繪畫、手工的教學中,孩子會用自己的雙手接觸到不同的筆、顏色、紙……等各種各樣的工具材料,
並在繪畫與製作練習中熟練掌握這些材料各自的特點與不同的用法,也許只有在美術客堂中,
孩子才能真的利用他們的雙手獨立創造出完全屬於自己的藝術作品。

4、學畫畫培養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也許是唯一一個永遠都沒有枯燥的重複、永遠都不會出現固定法則的學科。美
術永遠有新的課題、新的內容、新的方法、
永遠需要不斷去嘗試、不斷去感受、不斷尋求自己的觀念與與眾不同的表現方法—這種創造性的思維習慣,
應該從小養成。讓一種優秀思維在不知不覺中變成自己意識,才算真的具有創造性。

5、學畫畫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與獨立工作的能力。
孩子繪畫時需要自己準備繪畫工具、尋找繪畫素材,
繪畫過程中的構思、構圖、造型、塗色、修整……從始至終所有的全過程,
(無論是動手還是動腦)都是完完全全獨立完成而且永遠不能和其他人一樣。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在孩子的童年時代,在獨立思考與獨立工作的訓練上,沒有任何一種活動能與畫畫相比。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isure-Entertainment/Art-Craft/ad-518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