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消閒及娛樂
  3. 藝術及手工藝

道畫廊提供藝術、水墨畫、噴筆畫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1-29 刊登者: 道 畫 廊
詳情內容

道 畫 廊

在1972年以前,中國藝術史上還沒有“道畫”這個術語。雖然某些傳統的畫也曾被稱做道教畫作,那僅僅是因為這些作品上包涵了道教領域內的神話人物。然而自1972年開始,週尊德先生開創了道畫的先河,成為了道畫的奠基者。其畫作詮釋了老子關於自然、簡樸和陰陽平衡的道家哲學。

週尊德先生髮揮其廣泛的創造力,通過如:“一筆鵝”、“道鳥”、“一筆鶴”來詮釋道家的精髓。他那簡約而有力的一筆一畫無不滲透出道家的本質:自然、簡樸、 陰陽平衡。你可以從其畫作中(即使是一鳥亦或一樹)感受到大自然。看著周先生的道畫,內心會感到平靜,並充滿了對簡樸生活的嚮往。

道畫的魅力在於它那獨創蒼勁靈動的一氣呵成與變化多端的簡約。 “一筆雞”是周先生畫中最出名的一幅,它也是以一筆劃一氣呵成的。因為毛筆帶的墨水是有限的, 當要畫一筆長線條的時候,要在墨盡之前迅速作畫。亦之於此,“一筆雞”被藝術評論家們廣泛的稱之為中國藝術史上最著名的一筆水墨畫。用毛筆創作一筆劃比用噴筆作畫難多了,況且噴筆劃出的線條缺乏毛筆劃出的變化多端。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61號二樓
聯繫人:周清湄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852 6904 4308
http://www.taopaintingcenter.com/



道畫的普通和高級印刷品可以電郵訂購。

本画廊可提供郵寄海外服務

畫廊開門時間:

週二至周六: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或預約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isure-Entertainment/Art-Craft/ad-472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