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消閒及娛樂
  3. 藝術及手工藝

Hong Kong FotoClay Studio教授日本DECO黏土工藝學院及日本創作人形學院的認可黏土證書課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8-10 刊登者: 黏土工藝造型課程
詳情內容

我和FotoClay

一直都喜歡手工藝,尤其是黏土和布藝。

2006年底,我開始正式學習黏土證書課程,每件作品的製作過程,除能紓緩生活中遇上的種種壓力,也能讓我感覺充實和滿足,完成後那種愉悅和滿足,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最初學習的是石粉黏土,我學懂了基礎的黏土製作和塗色技巧。 

學費和材料費的負擔很重,困惑和疲倦時會休息一下,但從沒想過放棄。 

2008年中,我第一次參加黏土展覽,參展作品共有7件,而展覽之前,我決定離開工作已久的傳媒行業,全心投入手工藝和黏土世界。 

我的Hong Kong Fotoclay Studio終於2009年6月中誕生,並於同年11月開設教室,雖然規模細少,但具彈性和小班教學,以一對一為主,最多每堂不超過兩名學員,也讓我把興趣與工作融為一體。

2010年4月,我開始為U-Magazine擔任freelance writer,負責DIY@Weekend欄目。

回想尋找教室的過程並不容易,位置、環境、設施、租金、保安等全都要小心考慮,最後選擇了這個細小的房間作為教室。 

有人對這個教室和我報以好奇眼光,又或嗤之以鼻,因為它位於商務中心內,沒有自己的體面門面,也不見得規模龐大。

不過,它的租金絕不便宜,足夠我於附近租用一個較現在大兩倍的工廈單位,然而作為一個開始,為同道者提供一個舒適和安全的學習環境,會較為符合我的期望。 

因為這個堅持,我婉拒朋友廉價分租我於他的影樓開設教室,讓學生們乘坐用手拉鐵閘的大型貨上落大廈,並不符合我的安全要求。

曾經想過,日後會否有學生,跟我共同奮鬥,成為HK Fotoclay的一份子。 

將黏土作為興趣,享受著創作、揑製至完成過程中,得到的心靈平靜和滿足;將興趣成為工作,與人分享黏土製作的樂趣,互相欣賞和交流,推動黏土工藝不要再被以為是平凡的手作仔。

Joan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isure-Entertainment/Art-Craft/ad-250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