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家居
  3. 家居保險

家居財物保險:保障範圍包括裝修傢俬,電器及一般起居設施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12-23 刊登者: greatpoweren
詳情內容

震 力 工 程 公 司

Great Power Engineering Co.

歡迎致電查詢

聯絡人:戚生 電話:6146 1689 國內手提電話:13143806348
家居財物保險

因意外事故導致家居財物受損或被破壞,事故一般包括火災,水災及爆竊。
a)保障範圍:
受保障範圍包括裝修傢俬,電器及一般起居設施; 如冷氣,電話,電視 ,地氈,組合櫃,檯椅,梳化等。但如有貴重物品,如珠寶玉石,古董名畫,名貴手錶等,則需要額外加購保險。(另寵物不受此項保險保障)
b)賠償:
一般保險公司都會委託公證行作出裁判所以當發生意外後,除調查人員外,屋主切勿移動現埸環境任何東西,確使保險公司能儘快及清楚作出檢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因為即使能齊集所有証據及文件,亦要一段時間才計算出賠償,一般以市場價值作出賠償。更應留意如閉門失竊,(即門窗沒有表面遭受爆破的痕跡),自然損耗,或明知沒有有效之預防措施或如物件損壞沒有妥當修理而使用導致之損失, 保險公司一般都不會作出賠償。
c)墊底費:
每間保險公司都不同的墊底費為數 1000 - 5000 港元不等,應留意保險條文。
第三者責任保險 
a)保障範圍:
筆者深覺此項保險是較為重要的一欄,置業人仕必然選擇,故明思義該項保險是保障牽涉到業主而引致第三者訢訟之賠償。
b)賠償:
如高空墮物;火災或水災及拯救行動中損毀他人財物而引致之索償或寵物不小心看顧而傷及他人等之法律訢訟。但投保人應注意,在意外發生後當事人不能口頭或以書面形式作出任何賠償的承諾。
購買時注意 :
樓宇層數低其保費一般會比其它層數較貴,原因是調查顯示層數低之住宅其爆竊及意外率一般都是偏高。另外非石屎結構之建築物一般不受保,另寮屋,天台屋或非法僭建之建築物都不會受保。而獨立平房及丁屋接近山邊或處於低窪地帶一般保費亦會較高,購買時亦應多諮詢保險公司或經紀的意見,應投保之數額或賠償應留意之細則等。以免索償時遇到不必要之麻煩及拖延。
保費:
一般家居財物保險及同第三者責任保險的保費並非昂貴,數目每年亦只不過是一千幾百港元而己,置業人士值得花些金錢去保障自己的安樂窩。

*以上資料純屬參考,應以保險公司所定之細則為準。
*不同公司條款千差萬別,謹記向自己保險經紀查詢清楚。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ousehold/Home-Insurance/ad-24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