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家居
  3. 園藝及戶外設備

出售空氣草及擺設盛器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12-16 刊登者: 空氣草樂園
詳情內容

空氣草 AIRPLANT
空氣草屬鳳梨科植物,學名 【鐵蘭 TILLANDSIA】,又名空氣鳳梨、空鳳等等。原產於美國南部、墨西哥和中南美洲一帶,
主要生長在岩石和樹木上。空氣草的根部祗
用作固定之用,所有營養要素和水份全賴葉子吸收,因此無需土壤便能生存。
當空氣草到達花期時,花穗的生長會因品種而由數星期至數月不等,而花朶的顏色亦因品
種而有所不同,其中以紫色為主,
亦有紅、黃、藍和白色等。當花朶凋謝後,空氣草近底部的位置便會長出新芽,繼而進入另一個生命週期。

空氣草的生存要素:光線、水份和空氣流通。
光線:種植空氣草需有充足的光線,它可接受冬日柔弱的陽光,但夏日猛烈陽光的直接照射會令其受損。
水份:每星期二至三次以噴灑方式令整株濕透,在炎熱和乾燥的環境下增加噴灑次數;寒冷和濕度較高的時候則減少噴灑次數。
空氣草應放置於光線充足及空氣流通的地方,經噴灑後四小時內乾透。若空氣草放置在容易積水的地方,應將餘下的水倒去,
積水會令空氣草腐爛死亡。
空氣:空氣草應放置在空氣流通及光線充足的地方(如窗台),使它可在噴灑後四小時內乾透,避免長時間濕潤。
溫度:種植空氣草最佳溫度為十五至三十度之間。
肥料:每月可施薄肥兩次,有助開花及成長。天氣寒冷、氣溫炎熱、花期和剛購回來的空氣草避免施肥。


  http://www.airplantland.com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ousehold/Gardening-Outdoor-Facilities/ad-296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