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家居
  3. 買賣交易

*偉興傢俬提供椅櫈類、桌案類、床榻類等產品*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2-14 刊登者: 偉興傢俬
詳情內容

数百年來, 明清傢俱見証了人們生活取向、審美情趣的變化。 它蘊藏着文人氣質的恬談華貴, 傳承着極致生活的清新愜意, 將雅興俗汇于一炉, 將南方的阿娜旎旖與北方的雄渾開闊相貫通, 將多種文化高度融合, 注重形式和材質的統一, 追求奇巧, 崇尚華麗。
    

收藏古傢具就如古人彈琴,講究知音。古典傢具市場看好, 但古典傢具的價格非一般人所能承受, 加上明清傢具存世量有限,因此近年來古典傢具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同。所謂“古典傢具”, 就是傢具的傳統式樣以及手工製作、一絲不茍的工藝特點, 正由於它是精雕細刻, 精益求精的, 所以具有較高的品質。
    

古典傢具也有一些選用的是頂極木料, 材料本身的價格就不低, 因此傢具同樣具備較高的投資價值。古典傢具的工藝, 歷史悠久, 是民族文化積澱。明代傢具, 是宋代工匠詹成, 參照宋代《營造方式》中的建築物框架結構,把“四梁八柱”, 演化為桌椅床櫃的基本架構, 由大而小, 由簡而精, 更符合力學原理。而框架結構的, 線與線的每個結合點, 又採用凸榫頭與凹卯眼的陰陽交合方式, 全然不用膠、釘;數百年之後, 仍可自由拆卸結合, 可謂鬼斧神工。而榫卯又採用“悶榫”即暗榫暗卯全隱藏在框架內裏, 表面看不出。這就保證了傢具表面光潔平整。在立面裝飾上, 基本是大平面, 邊角線條圓潤流暢, 儘量不用多餘的裝飾, 非常完美和諧。明式傢具能進入現代人的家居生活,不可忽視的,是它曾進入前代文人的書齋,因而浸潤了中國經典文化的心理,在感情與審美上,古今人是具有同質思維,即共通的。明代傢具的材質,主要是紫檀,黃花梨,據傳是因鄭和下西洋, 海運而來的,故原來大件的多, 後來只能做些小件。
    

清代傢具, 仍沿明制, 但乾隆朝前後,受到歐洲巴洛克風格影響,崇尚矯飾,因而傢具上裝飾著繁縟的圖紋(包括螺鈿鑲嵌)。傢具本來具有物質(實用)與精神(審美)兩種功能。明代傢具就兼而有之, 代為古典傢具的經典。
    

傢俱所代表的是一種情趣, 一種生活理念, 一種具有獨特魅力的文化。 而今, 明清傢俱成為了一種熱門收藏品、一種時尚, 傢俱的魅力和神韵被人們重新認知, 那尘封已久的光芒再度墔璨!

Tel: 27810955
Fax: 23320626
e-mail:[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ousehold/Buy-Sell/ad-476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