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康復

MASTER.AID 德國 ORTOPAD 兒童弱視眼貼 --- 奧視(香港)有限公司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6-06-29 刊登者: Opsview
詳情內容

奧視(香港)有限公司

MASTER.AID 德國 ORTOPAD 兒童弱視眼貼 香港總代理。

為弱視兒童提供矯正視力的輔助產品,得到廣大患者家長的認可及推薦! 

MASTER.AID 德國 ORTOPAD 兒童眼貼全採用抗過敏的熱熔膠製成,不含乳膠和防腐劑,防止皮膚敏感及不受刺激,可以每天長時間佩戴!各大眼科醫院及眼科診所均有代售。

 

-----------------------------------------------------------------------------------------------------------------------------------------------------------------------------------------------------------------------

弱視(Amblyopia

【簡介】

弱視 -又俗稱為懶惰眼(Lazy eye),兒童在成長期間,如視覺未能正常及全面發展,長期在此情況下,大腦最終會放棄了該部份的視力功能,結果令視力減退,形成弱視。由於其中一隻眼視力弱,故患者的立體感會較差,但基本上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弱視眼一般沒有表面徵狀,但若果在眼鏡發育期過後(約8歲)才發現患有弱視,要復原便十分困難。

由於患者多數只一隻眼有弱視,患者的另一隻眼可能很正常。但若患者在日後不幸遇上意外或疾病,影響到正常眼睛的視力,他又沒有另一隻眼可作後備,則生活將受到很大的影響。例如某些職業是要求應徵者要有良好視力和立體感的,患上弱視便失去這些機會了。

【成因】

●屈光度參差:如果雙眼有不同程度的近視、遠視或散光,度數較深的那一隻眼,因不能得到適當的影像刺激,可能會導致弱視。

●斜視眼:兩眼的視軸不對稱,俗稱「鬥雞眼」,由於視覺遭受大腦抑制,形成弱視。

●任何妨礙眼底接收影響的情況,如深度的屈光偏差、眼瞼下垂遮閉視軸或患上先天性白內障等,均可能引起弱視。

【徵狀】

●不易被察覺。

●弱視多數是影響一隻眼,最顯著的問題是弱視眼的視覺模糊。

●立體感會較差或甚至完全沒有

【治療】

●在需要的情況下,孩子須配戴合適的眼鏡。

●要強迫小孩利用弱視的眼睛看東西,以刺激視神經的發育。做法是為孩子用眼貼遮蓋住正常的眼睛,確保傾向弱視的眼得到需要的刺激。

●若小孩有其他眼毛病,如白內障,醫生在需要時會用手術去矯正。

【預防】

●小孩子在入學前做眼科檢查

小孩子很少會投訴視力模糊,即使有弱視也可能會被忽視,但治療的成功率及效果卻是視乎弱視的程度,及小孩子開始接受治療時的年紀而定,若年幼時已發現,成功治療的可能較高,治療期也愈短。

●留意小孩子使用眼睛習慣

若發現小孩子經常單起眼睛看視物,應要帶他看眼科醫生,看該眼睛是否有視力毛病。

                                                                               

 

奧視 (香港) 有限公司

OPSVIEW (HK) LTD.

香港 上環 文咸東街 49 號 ,慶豐商業大廈 一字樓

1/F., THE STRAND, 49 BONHAM STRAND EAST, SHEUNG WAN, H.K.

Tel: 2850 8338    Fax: 2851 9139

電郵 email: [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Rehabilitation/ad-547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