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康復

幹細胞移植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 創造生命的奇跡.選擇幹細胞移植, 重塑生命抛物線.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4-26 刊登者: 健康聯網
詳情內容
2002年,國內幹細胞技術權威——吉林省幹細胞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與前蘇聯幹細胞研究中心合作, 引進國際尖端的幹細胞提純、鑒定、擴增、定向誘導等多項成熟技術,解決了幹細胞移植排異問題,並自行設計出標準的幹細胞培養工藝流程,從而實現了幹細胞產業化.
     
同年,吉林省幹細胞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投資5億元人民幣,引進國際規範的質量保證體系及先進的工藝流程,建成國內一流, 年儲備3000人份的幹細胞培養基地。其實驗室環境達到GMP標準,並由權威檢測機構採用國際最先進的方法對幹細胞進行病毒檢測和細菌熱源檢測。

幹細胞移植技術得到了省市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吉林省省委書記王雲坤,長春市市委書記王儒林和長春市市長祝業精視察了吉林省幹細胞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對異體幹細胞移植技術的臨床應用和進一步發展寄予厚望。
     
經過不懈努力,吉林省幹細胞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成功培養出可以臨床應用的造血幹細胞和神經幹細胞,使臨床移植異體幹細胞在吉林省成為可能,並得到國家衛生部的批准,允許臨床應用。
     
吉林矽谷醫院是經吉林省衛生廳批准,投資達3億元,建築面積5.75萬平方米的現代化非營利綜合醫院。
     
吉林矽谷醫院設有體檢中心、幹細胞移植中心、心血管中心, 有內分泌、消化、腫瘤、外科、神經等科室。醫院引進了堪稱現代醫學之冠PET-CT機等檢測設備,能在分子水平上檢測人體細胞癌變跡象,並精確定位,在病情的早期發現, 正確診斷方面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
     
在吉林矽谷醫院,人們的病痛正受益於新的治療方式。
     
幹細胞移植技術,正在改變著人們的命運。
     
由具有精湛醫術的眾多資深專家組成的醫療隊伍,根據不同患者的具體情況,為其制定最佳治療方案。
     
吉林矽谷醫院採用國內最成熟,最安全的幹細胞移植技術,使絕大多數疾病,包括糖尿病,心臟病,肝病等,都可以通過這種細胞療法得到治癒。
     
此外,移植幹細胞還可以提高體能,恢復精力,改變亞健康狀態。
     
歷時六年已移植幹細胞5000餘例,均取得顯著的康復和治療效果。

幹細胞移植技術
,
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 創造生命的奇跡.
選擇幹細胞移植, 重塑生命抛物線.

研究中心的實驗室環境已達到GMP標準,幹細胞的提取、增殖、和培養等過程都是在百級操作間完成的。 幹細胞經過逐步降溫,最後冷藏於-196℃的液氮內,以保證幹細胞不改變生物特性,解凍後仍有活性。

一、什麼是幹細胞

      
我們人體是由400萬億到600萬億個細胞所組成,共230多種,分兩大類。第一類是功能細胞,人體的各種各樣的生理活動就是這些細胞生命活動的體現。比如,心臟就是由心肌細胞構成的,它們有節律的收縮和舒張完成了心臟的生理功能;人的思維,也正是由大腦中的神經元細胞相互傳遞資訊來完成。可以說,正是因為功能細胞功能完整、活躍,我們才能保持年輕、健康和富有活力。但是,細胞同人一樣,也會死亡。正常的細胞凋亡和外界因素導致的細胞壞死,都會使人每天損失大量的功能細胞,這就需要另一類細胞來新生出功能細胞來代替凋亡和壞死的細胞,這類能夠產生新的功能細胞的細胞就是幹細胞。在人體各個組織器官當中都有幹細胞的存在,他們的數量和質量決定了組織器官的功能狀態。幹細胞也是生命體,他們的生命過程也是按照發生、發育、成熟、衰老和死亡的自然規律進行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幹細胞的數量和質量也在逐漸下降,無法按照機體的需求,新生出年輕、健康的細胞,替換組織中衰老病變的細胞,最終反應出人的衰老和疾病。所以恢復體內活躍幹細胞的數量,是抑制衰老、預防治療各種疾病的關鍵。


二、幹細胞的功能 移植的幹細胞歸巢與分化


   
幹細胞巢是由幹細胞及其週邊細胞,以及其增殖分化調控相關因數所組成的、並且具有動態平衡特性的局部環境。移植的胚胎幹細胞,按機體需求遷移到體內所需的位置,自行定位於各個組織器官的幹細胞巢當中,這一過程稱為幹細胞的歸巢。胚胎幹細胞還沒有定型,容易接受新環境的影響,轉變成具有新環境特徵的幹細胞。帶有新環境特徵的幹細胞能按照系統的需求,分化出相適應的細胞 ,對組織系統進行細胞更新,恢復了各系統內細胞動態平衡。
例如:移植的胚胎幹細胞,在肝臟微環境的影響下轉變為肝臟幹細胞,並受其周圍細胞的影響,分化出新的肝臟細胞。


三、幹細胞的選擇與分類

    幹細胞應用的首要問題是選擇哪一類幹細胞,按生命的發育時間順序可分為:
  全能幹細胞——由於具有全能性,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發育成完整個體,所以不適合移植。
  胚胎幹細胞——不能發育成完整個體,但仍然具有很強的增殖能力和多向分化潛能,可以根據機體需求分化出人體內所有的功能細胞。全面改善全身各系統功能,使各組織器官的功能恢復到年輕狀態,使人精力充沛,身體健康。因此是最適合移植的。
  成體幹細胞——目前在醫學領域中被廣泛應用的正是成體幹細胞,例如臍血幹細胞移植和骨髓幹細胞移植,在治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中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成體幹細胞功能專一,只能治療相對應血液系統的疾病。

我中心選擇胚胎幹細胞應用於臨床,因為胚胎幹細胞具有以下優點:
●  增殖能力強,分化出細胞種類全,質量好;
●  具有遷移、歸巢能力;
● 粘附能力強,歸巢後不容易老化和丟失;
●  接受信號能力強,能按新環境定型,隨機分化;
● 不產生免疫排斥反應,不需要配型。

四、幹細胞移植

    我中心是按照療程移植幹細胞,每個療程由神經幹細胞和造血幹細胞組成,它們均來自胚胎階段,是多能幹細胞,具有多向分化的潛能,這兩種幹細胞同時移植,能分化出體內所有類型的功能細胞,參與機體生理性再生,恢復體內所有系統功能,達到恢復和保持機體年輕健康狀態的效果。

胚胎神經幹細胞

    神經系統是人體結構和功能最複雜的系統,它能夠控制和調節其他系統的活動,使人體成為一個有機的整體,在九大系統中起主導作用。因此,人體神經系統也受到機體的嚴格保護,其他物質很難通過神經系統的血腦屏障,而神經幹細胞極容易通過,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我們公司把胚胎階段的幹細胞定型為神經幹細胞之後,再進行移植,有利於神經系統重新獲得幹細胞,保持神經系統幹細胞數量的穩定,這樣就可以維護人體神經系統的正常狀態,抑制神經系統衰老和疾病的發生。


胚胎造血幹細胞

    胚胎造血幹細胞具有多向分化的潛能,它能夠根據機體的需求分化出體內230多種功能細胞,修復體內各組織器官,改善全身各系統的功能。   在給客戶進行移植時,胚胎神經幹細胞可以修復和改善神經系統的功能,精確調控胚胎造血幹細胞的分化,兩種幹細胞一起使用,能使機體快速的恢復到最佳的狀態,如果單使用一種相對較慢一些。

存儲:

    我們的幹細胞經過逐步的降溫,冷藏在-196℃度的液氮罐中,暫時停止其生命活動,保存其活性。移植前,會在嚴格的溫度和速率下進行解凍,確保活性後,才會給客戶移植。

安全性:
首先,我們會檢測母體的基本狀態,只有正常才會使用,分離細胞後,我們對每人份的幹細胞都進行病毒檢測(PCR,聚合酶鏈反應)和細菌熱源檢測。
PCR技術,能將微量DNA,RNA迅速大量的擴增,大大提高了原位雜交檢測效果,這種檢測方式靈敏度高、特異性強,能準確檢測出病毒、細菌、黴菌、支原體、遺傳學疾病和腫瘤基因等。為幹細胞移植提供了安全的科學依據。

【質量安全保證】

1. 通過與國內大型甲級資質醫院建立合作關係,確保幹細胞來源優良。
2. 培養、冷藏幹細胞的相關產品均來自美國的SIGMA公司,保證幹細胞製劑的穩定性。
3. 幹細胞經過逐步降溫,最後冷藏於-196℃的液氮內,不改變生物特性,保證解凍後仍有活性。
4. 由國家認證的檢測部門對每人份幹細胞進行病毒檢測(乙肝病毒DNA、丙肝病毒RNA、人類免疫缺陷病毒RNA、巨細胞病毒DNA和梅毒螺旋體DNA)和細菌、熱源檢測。送檢樣品在各檢測部門留樣保存,以便查詢。
5. 通過檢測的幹細胞必須在嚴格速率下解凍,並用倒置顯微鏡確認活性。
6. 只有通過熱源、細菌、病毒及活性檢測的幹細胞製劑方可臨床應用。

延長生命
      細胞是生命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細胞更新換代和發育分化是生命發生發展的關鍵因素,因此,細胞是健康和衰老的重點。衰老涉及細胞數量和功能的變化,從細胞角度來研究抗衰老的措施是最佳途徑。幹細胞是各種組織細胞更新換代的種子細胞,從幹細胞的角度進行抗衰老治療和保健是最有效的辦法。幹細胞抗衰老就是讓幹細胞進入全身各組織,系統性提高全身細胞更新換代的能力和活性,全面改善組織器官功能,明顯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從根本上延緩衰老,延長生命。      一﹑人體衰老的機制生命都經歷過發育、成熟,逐漸走向衰老,這是由於體內幹細胞不斷增殖和分化,必然導致幹細胞族群的老化和減少。老化的幹細胞雖然保留了增殖和分化的能力,但這時所分化出的細胞種類逐漸減少、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上都不如早期階段所分化出的細胞。於是在細胞衰老需要更新時,新生的細胞補充不足,衰老細胞不能及時被替代,體內細胞的穩態更新則受到破壞。由於細胞動態失衡,體內衰老的細胞越積越多,細胞總體發生老化,各個組織器官得不到及時的修復,生理功能就會逐漸衰退,最終反映出人體的衰老。幹細胞老化導致人體衰老這一自然現象,靠我們自身是無法改變的。     .移植幹細胞,抑制衰老,延長生命     既然人體衰老的根本原因是幹細胞數量減少和分化能力降低,那麼只有通過體外移植幹細胞,從而增加體內幹細胞的數量、恢復幹細胞的早期質量,才能從根本上抑制衰老,有效延長生命時間。移植的幹細胞進入人體後,將根據機體需求,增殖、分化出大量的年輕細胞,替換體內衰老的細胞,使機體重新獲得細胞的動態平衡,各個組織和器官得以及時的修復,全身各系統的生理功能迅速提高。年輕的細胞增多,衰老的細胞減少,那麼人體也必然回歸到年輕狀態。從分化功能上講,移植越早期的幹細胞,細胞分化能力就越強,更新速度就越快,因而從根本上改變人體內細胞的總體衰老。         不同年齡階段的人進行幹細胞移植以後,在整體形態和生理功能上沒有衰老跡象發生,均向年輕健康狀態發展。例如:一個40歲的人移植幹細胞後就可以呈現出30歲時候的狀態。在接受幹細胞移植後的2~3天,睡眠和飲食等方面將得到改善;一周後,疲勞感明顯消失,免疫力提高,精力充沛,體力和記憶力增強。由於幹細胞能使皮下組織變得充盈,並能提高細胞更新換代的能力,所以皮膚皺紋和色素沈著也會逐漸減少。隨著身體各種機能的逐步改善,人的心情也會變的舒暢。因此可以看出,移植幹細胞通過恢復身體內細胞的穩態更新,從整體上綜合改善身體機能,使人保持健康的狀態,從而提高生命質量,延長生命。


 
香港區[幹細胞 工程技術支援]顧問機構:

   健康聯網  http://hk.myblog.yahoo.com/yield.life
   
   聯絡諮詢電話:  2151 1763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Rehabilitation/ad-1168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