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康復

提倡及幫助社會上的老弱病殘人士,提供個人復康權益諮詢等工作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9-05-21 刊登者: Hong Kong Rehabilitation A & E Association Ltd
詳情內容

協會宗旨


香港復康諮詢協會(Hong Kong Rehabilitation A & E Association Ltd)為一非牟利慈善機構,創會目的是倡導及幫助社會上的老弱患病或因創傷而導致身體傷殘的人士為這群因缺乏資源的人士,提供義務或經濟之運輸工具,並為他們尋求世界及本地的復康資訊,並提供個人復康權益諮詢等工作。


*本協會並不會作出任何公開籌款活動。如本協會有需要舉行此等活動,必先向政府有關部門申請核准;亦會於活動進行前,於本網刊登有關消息;活動進行間,本協會職員亦會配戴職員證。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本會查詢。


(一)本協會將以「復康巴士服務」為重任,此服務之對象是針對一些在使用困難或原全不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傷殘及老弱人士,促進及擴大這些人士社群及個人的活動範圍,以及至醫院與家居往返等。


(二)我們會不斷搜羅全球及本地的復康資訊,內容包括復康新聞、復康用品動向、復康科技最新資訊、復康勵志個案等工作,令有需要的人士能在我們的網站內得到更多的資訊,同時亦希望在有關資訊上,帶出一些正面的訊息,令更多仍在苦困中的人,燃起一點新的希望。


(三)「個人復康權益」諮詢工作,本協會會引入更多資源,向有需要的復康人士提供義務個人權益諮詢,內容包括社區醫療、公共設施安排、社區服務轉介、交通意外及工業傷亡諮詢等。在有需要時,本協會更會安排社工向復康人士提供「創傷心理輔導」等工作。


(四)香港復康諮詢協會將於二零零六年開展社區校園義工訓練,此服務成立的目的是利用本會所籌募的資源,投放於未來新的一代,希望能促使青少年更投入社區,及致關懷社區的理念!為我們下一代營造和諧及互助的氣氛,我們會為義工課程成立獎學基制,更會撥出資源提供專業訓練,亦會為學生統籌更多訓練活動。


(五)本協會的服務資源是由社會熱心人士及本協會之會員捐款及資助推行的,我們會善用一切資源去協助有需要的復康人士,統籌更多社區活動是我們的工作目標。

                                           http://www.hkrehabright.org/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Rehabilitation/ad-10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