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其他治療

香港整形外科專科中心-抽脂及日間手術中心提供外用止汗劑、腋下汗腺切除、自來水電解止汗法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8-29 刊登者: 香港整形外科專科中心
詳情內容
    皮膚上有多種分泌腺,包括皮脂腺(Sebaceous Gland)、外分泌腺(Eccrine Gland)及頂泌腺(Apocrine Gland)。
外分泌腺遍佈全身,製造汗水,調節體溫;過量形成多汗症。甲狀腺亢奮,精神緊張、藥物影響或是停經前期也能引至多汗症;但大多數成因不明。
頂泌腺主要集中在腋下,乳部及外陰部、耳背,產生身體特有的氣味的分泌,也是臭狐症的主因。
    
 外用止汗劑:
含氯化鋁 (Aluminium Oxide) 的止汗劑。利用藥劑滲入並阻塞汗腺管,抑制汗液排出,同時令汗腺萎縮。用法簡單,但需長期使用。

肉毒桿菌素注射Botox (Botulinum toxin A):
在腋下或手心皮膚注射肉毒桿菌素,阻斷排汗神經末梢的訊息,抑制局部的汗腺分泌,減少排汗。只需每年到醫生注射一到二次。

自來水電解止汗法 (Tap water iontophoresis):
用微弱電流干擾排汗神經末梢,抑制汗水的分泌。較適合手或腳的多汗症。此方法的限制是比較費時,需要重複施行,不是根治的方法。

腋下汗腺切除:
傳統的汗腺切除手術,是透過一個或多個腋下切口,將皮膚下的汗腺及頂泌腺切除,只適用於腋下多汗症,手術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手術後腋下變得乾爽,但可能遺下較長的疤痕。

內視鏡式螺旋電刮刀汗腺切除術 (Subdermal shaver):
手術利用微創技術,只需局部麻醉,在腋下皮膚造兩個半公分切口,在無痛情況下進行手術。使用螺旋電刮刀將皮層下的汗腺及頂泌腺切除。此手術只適用於腋下多汗症。手術後可即時自行回家。疤痕極微細及不易察覺。

交感神經切除術 (Thoracoscopic sympathectomy):
胸內交感神經控制上半身及上肢汗腺,切除相關的交感神經是根治多汗症的徹底方法。手術利用內視鏡,經胸部小孔切口進入胸腔內,切除胸部交感神經節。手術適用於嚴重手汗症的病人,手術需全身麻醉進行,手術風險其實不高,但少數病人可能會有補償性多汗症的情況,引致背部或胸部多汗的情形。
    
 
腋下多汗症,如果是輕度,可採用氯化鋁止汗劑或Botox注射;中度或嚴重多汗問題,可選擇用Botox或螺旋電刮刀汗腺切除術。臭狐症以螺旋電刮刀手術效果較顯注。

輕度手心多汗可使用Botox注射或自來水電解止汗法治療;嚴重多汗者可考慮交感神經切除術。

香港整形外科專科中心 –抽脂及日間手術中心
九龍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1期10樓1019至1022室
(旺角地鐵站E1出口)

香港整形外科專科中心 – 皮膚及激光外科中心
九龍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1期8樓821室 (旺角地鐵站E1出口)

匯晉專科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70號卡佛大廈6樓全層 (中環地鐵站D2出口)

電話: 2396 5566
圖文傳真: 2396 5533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公司網頁: www.hkplasticsurgery.com.hk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Other-Therapies/ad-518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