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其他治療

氣功治療以發功形式在病患者身上直接發氣功治療患病者患處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9-01-10 刊登者: 妙生居士
詳情內容
現代氣功
目前,傳統醫學上的「氣功」,經過長久發展,而形成氣功療法,已廣泛獲得大家的注意,醫院收集氣功治療的資料從事研究,各地設有氣功治療所或研究院,用氣功的簡便健康法普及大眾,因此在公園或廣場常見眾多人士在鍛練氣功。
近年,「氣功」從現代科學觀點成為研究目標,闡明「氣」乃屬於一種能量物質,並發現氣功師的穴道放出的氣,含有紅外線、靜電、磁力、光子、微粒子等。從鍛鍊氣功可改變腦電波,血液成分,荷爾蒙分泌,心跳,脈搏,血壓等的生理現象都得到證明。
當然,「氣功」仍有不少領域有待研究,例如,對氣功的潛能開發效果,若能徹底明瞭其機制,相信人類必將有劃時代的偉大發展。

氣功保健
 
「氣」的概念應該是構成「人與自然的生命,宇宙,物質之動態能量」。凡世界一切事物概為「氣」的運動變化而產生,人體的生命力亦由「氣」之形成,運動力亦皆為「氣」的運動所產生。「氣功」乃是鍛鍊人體的「氣」,訓練基本生命能量,主要掌握內在的「氣」,以及有意識控制姿勢,就可達成導引的方法。
大部分的情形顯示:「氣」是不可見,不可捉摸,但可以感覺得到,所以,「氣」是任何人都可追的體系,此乃是「氣功」在悠久歷史中,以中國醫學為背景的驚人成就。在氣功界,「氣」顯然是一種物質。「氣」的流動停滯則生病,「氣」的順利而適度流動則維持健康。
中國醫學雖運用鍼灸、湯液(中藥)等各種方法,但是仍重視「氣」的醫學,在人體中小宇宙,如果「氣」有秩序地運動,人體就能保持健康,如果「氣」的運動發生停滯或混亂,人體就會生病。因此恢復健康乃是「氣」的運動恢復秩序,例如,某特定內臟疾病,在整體恢復平衡中能得以治癒,正如中醫醫學說:「氣行血到,氣虛血弱。」之說法。
因此,氣功是運用「氣」的自然療法。自我體驗生命能量的「氣」,促使「氣」的循環,便可治病,無病時也可促進健康。不需假借任何人的力量,靠自我力量實現,乃是其最大特徵,也是一種內在力量的展現及發展。

治病氣功
在中國利用氣功治病的人很多,中醫除鍼藥以外,也有氣功治療法,氣功能夠治病,是藉心力撲滅外敵的入侵。
我們長期依靠的葯物,大多數人都重視體外病因,是屬病原菌,風、寒、暑、濕、燥、火等造成疾病的外因論。治病要求設法排除外敵,並且將內臟視同零件的集 合,若輕率地切除受外敵侵害或機能發生異常的器官,這種醫療方法常會釀成悲劇。反之,「氣功」則將疾病視為「氣」之不正常,身體秩序失調。人體可視為一個小宇宙,是自然構成要素之一,人類如依從自然規律生活就不會生病。但是往往我們會偏離自然規律,以致受到自然嚴重的懲罰而引致生病,可見疾病在於我們的生 活起居出現問題而產生。中醫認為,心可反映身體狀況,如怒傷肝臟,喜傷心臟,思傷脾臟,悲傷肺臟,恐傷腎臟,都有對應的關係。內臟的機能決定心的表現,心亦強烈影響內臟的機能,因而形成身心一體。心既可生病亦可治病,氣功的原理就在這裏,「氣」連身與心,人透過心可察知「氣」,並用心意誘導「氣」,可見心 的作用,能夠治病及增進健康。

中醫特有的氣化論認為,人靠飲食和呼吸,把攝入體內的食物,空氣皆變化為「氣」,才能被人體同化吸收成為生命活動能量,排泄作用亦是經過氣化的過程,人體要不斷進行氣化作用,才能保持新陳代謝,使生理機能正常,大小二便排泄是膀胱與大腸的正常氣化作用,才不致發生阻塞或失禁。脾氣的氣化作用停滯則發生食慾 不振,疲倦或浮腫等。人體正常機能絕不可缺少氣化作用,氣功的效果不外乎使氣化作用發揮得更有效率。

本派氣功治療現時己令很多長期病患者或長期痛症者得到控制或痊癒

提供氣功發功治療.及教授二智氣功
需要預約.歡迎來電
聯絡人:妙生居士
查詢電話:65769689
電郵:[email protected]
收費隨緣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Other-Therapies/ad-103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