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教學進修

香港專業護理學會提供護理訓練、急救訓練、醫護課程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5-31 刊登者: 香港專業護理學會
詳情內容

香港專業護理學會,成立於2004年1月,由不同介別的醫護專才所組合而成。其中核心成員來自前英國皇家陸軍醫療部隊(Royal Army Medical Corps),是一個以英國醫學為藍本,再融合本地化醫學,專為香港之特殊環境而成立的專業護理學會。鑒於香港的處境不斷地變化,醫療體系亦隨之而改變,前線醫護人員的工作量因而大大增加,工作範圍亦日漸擴大。(特別是基層員工) 其中並涉及不少專業護理工作,實在令他們增添了不少壓力。

本會有見及此,便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設計了一系列的專業醫護課程,為基層醫護人員提供學習和訓練的機會,使他們能更有信心地面對新工作範圍所帶來的挑戰,從而提升前線醫護人員水平。

架構:
本會除了兩位核心成員是前英國皇家陸軍醫療部隊的軍人外,亦有一群資深的香港醫護專才為本會擔任義務顧問:
名譽會長:鄺偉殷醫生
畢業於英國利物浦大學,曾服務於英國醫院的急症室,現乃香港的註冊執業西醫,擁有兩間醫務所。
課程總監:吳國偉先生
訓練總監:李樂春先生
受訓於英國皇家醫療部隊,於英國皇家陸軍醫學院 (Royal Army Medical College)接受過全面的醫護訓練,在英國皇家醫療部隊擔任手術室管理及訓練工作,其中吳國偉先生更是香港註冊一級醫務化驗師、認可之急救講師和多個義務及制服團體之導師。

顧問:
註冊西醫:鄺偉殷醫生, Dr.Henderson (Commanding Officer,former British Military Hospital)
註冊中醫:陳漢雄中醫師
醫務化驗師:吳國偉先生
藥劑師:歐陽綺雯博士
物理治療師:黎漢新先生
放射治療師:張慧芬小姐
註冊護士:鄭美珠小姐
急救講師:唐婉文小姐
註冊社工:沈健先生
職業安全主任:李樂春先生
法律顧問:譚柄華先生

教學:
為使課程精益求精,本會邀請了不同介別的醫護專才為本會教授課程:
- 創傷生命支援術導師
- 資深註冊護士(普通科及專科,包括精神科)
- 藥劑師
- 物理治療師
- 放射治療師
- 註冊中醫師
- 職業治療師

宗旨:推動普及醫護知識及技術, 提升基層醫護人員水平, 改善前線醫療服務質素。

理想及使命:
- 將我們所知的醫護知識和技術,與有興趣了解醫學護理的人士分享。
- 使不同人士在平等的機會下學習到專業的醫護知識和技術。
- 讓社會大眾意識到健康生活的可貴。
- 倡導醫護人員,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術,為病人作出無私及至善的護理,使他們能在關懷照顧的環境下,儘快康復,回復正常生活。 - 實踐義工服務,為有志人士提供機會,使他們能運用所知所學,回饋社會。

服務對象:
- 不同階層的醫護人員。
- 有需要照顧病患者的人士。
- 有意投身護理工作的人士。
- 欲擴闊視野,提升技能的人士。
- 願意利用餘暇,做義務工作,回饋社會的人士。
- 需要本會提供專業護理培訓的醫療體系及機構。


辦 公 地 址 :     香 港 九 龍 佐 敦 吳 松 街 191 號 突 破 中 心 10 樓 B 室
Room B ,10/F,Breakthrough Centre 191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上 課 地 址 :     香 港 九 龍 長 沙 灣 長 順 街 15 號 利 來 中 心 2 樓 C 室
Flat C, 2/F Leroy Plaza, 15 Cheung Shun Street, Cheung Sha Wan, Kowloon.
電 話 :     3580 0412(佐敦) / 3580 0952 (西九龍訓練中心)
傳 真 :     3580 0414(佐敦) / 3580 0696 (西九龍訓練中心)
電 郵 地 址 :     [email protected]
辦 公 時 間 :     上 午 九 時 至 下 午 七 時 ( 星 期 一 至 五 )
上 午 九 時 至 下 午 五 時 (星 期 六)
星 期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休 息
網址:http://hkspmc.org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Lesson-Instruction/ad-512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