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節目及活動

催眠治療及心理輔導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7-07-10 刊登者: 香港復康會
詳情內容
 

催眠治療是心理治療方法之一,它與潛意識是息息相關。由於潛意識掌管我們的思維、行徑及情感,故此透過催眠治療,它能啟導潛意識的力量,使我們可與潛意識直接溝通,藉此有效舒導情緒,改善身心健康,並以適當行為回應各種問題。

 

結合不同的心理治療方法,催眠治療能有效改善失眠、舒導情緒、處理不同的情緒徵狀如:抑鬱、焦慮、恐懼、及創傷性經歷所帶來的情緒困擾等。

 

催眠治療的效用十分廣泛,如:消減壓力舒導情緒、緩和痛楚、提昇自信、促進人際溝通、增強與他人相處能力從而改善夫婦關係,親子關係、家庭關係等。其實,任何人希望改善自己身心健康、促進人際關係、提昇工作效率、增進生活質素,皆可以嘗試接受催眠治療。

 

適健中心所提供的催眠治療及心理輔導的服務內容包括﹕

 

1.「好眠與情緒控制」體驗班

讓參加者透過一堂3小時的參與,初步學習及體驗催眠治療及自我催眠,並感受其效用。

 

2.「自我催眠工作坊

以小組形式配合不同的主題,協助參加者掌握基本催眠的知識,並學習運用基本自我催眠技巧,快速而有效地改善自己的問題。工作坊會由註冊臨床催眠治療師帶領 (所有治療師亦為專業註冊社工),每個工作坊共三節 (每星期一節),每節三小時。工作坊的主題包括:

·         「催眠」- 自在好眠工作坊

·         自我催眠情緒舒導工作坊

·         「催眠」- 釋放焦慮及克服心理障礙專題班

·         自在好眠及情緒管理」進階工作坊

 

3. 個別治療及輔導

由註冊臨床催眠治療師提供個別的催眠治療及心理輔導。在治療過程中,我們會先進行評估及診斷,然後才運用適切的治療模式、方法及技巧,迅速地治理其問題,使他們能更有效地處理自己的情況。治療費用會按治療時間收費,首1小時後,會以每半小時計算。

 

有關服務詳情可到適健中心網頁 http://www.hkwellness.org 瀏覽。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Event-Activity/ad-5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