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患上乳癌不是孤立無援的~!我們樂意興你及你的家人同行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6-10 刊登者: Mr. Ma
詳情內容


張淑儀醫生
創會人
M.B.,B.S. (HK),F.R.C.S. (Glasg),
F.R.A.C.S., F.C.S.H.K., F.H.K.A.M. (Surg)
過去10年,本港的乳癌新增個案連年上升,而且增長迅速,是女性的頭號癌症。這些統計數字告訴我們,乳癌對香港的威脅已敲響警號,我們必須以行動回應,將危機扭轉。

作為前線醫護人員的我,每天接觸受乳癌不同階段影響的病人,深深感受到香港防控和對治乳癌的意識、政策和措施,存在很多不足之處。

有些患者因為忙於照顧家庭或對乳癌的謬誤,疏忽了自己的健康或延誤了檢查乳房,到發現患上乳癌時,病情已到了晚期,治愈率大大降低,治療亦更加困難。

有些患者因為無法負擔高昂的醫藥費用,以致未能接受最及時及適切的治療。

有些患者得悉自己患上乳癌或接受手術後,無法調適思想和心態,令情緒、社交和家庭生活都出現問題。

這些故事要說的,不是悲天憫人的不幸,而是透過公眾意識的提升、社會和醫療政策的完善,我們有能力避免這些故事的重演。

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和一眾懷有相同抱負的乳癌康復者、醫生和朋友,在2005年3月8日成立了香港乳癌基金會。我們願見一個人人免受乳癌威脅的社會,女性擁有健康美好的生活,不用害怕因為乳癌而失去乳房,甚至生命。

五年來,香港乳癌基金會憑著對乳癌的專業知識,了解患者及其家人需要的同理心,透過公眾教育、病友支援和研究倡議三個面向,積極創造有利消除乳癌的社會環境和政策,致力將乳癌對患者和普羅市民的威脅減至最低

同時,我們朝向社區乳房保健中心的方向發展,讓廣大市民更方便地獲得乳房檢查服務,令乳房健康真正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全面關顧患者 身心靈需要

患上乳癌而感到驚慌、憤怒、不安、徬徨無助,甚至覺得前路崎嶇難行?這些情緒反應是正常的,幾乎所有乳癌患者都會經歷,關鍵在於你如何應對。

香港乳癌基金會的支援服務團隊,包括專業心理學家、註冊護士及社工,並有乳癌康復者參與,本著同理心和專業的醫護及輔導知識,助你和你的家人克服抗病過程中的困難和乳癌帶來的身心創傷。

我們提供多元化的支援服務,回應你在接受手術及治療前,以及康復期間的身心靈需要。你可以掌握資訊應付治療及其副作用、參加小組與同路人分享,以及與尋求個別的輔導。

乳癌患者絕非孤立無援的,香港乳癌基金會樂意與你同行。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Club-Association/ad-368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