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香港衛生護理專業人員協會致力於確立及提高衛生、護理界的專業地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6-01 刊登者: 香港衛生護理專業人員協會
詳情內容

  香港衛生護理專業人員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成立於1995年, 是香港目前唯一的一個跨行業、非牟利的衛生護理專業人員團體組織, 會員分別來自於脊醫、護士、助產士、藥劑師、醫務化驗師、放射技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視光師、牙齒衛生員、聽力學家、聽力學技術員、足病診療師、牙科手術助理員、牙科技術員、牙科技師、牙科治療師、營養師、配藥員、製模實驗室技術員、視覺矯正師、臨床心理學家、教育心理學家、義肢矯形師、言語治療師等二十五個不同專業。本會宗旨是: 聯繫本港衛生、護理同業人員, 致力於確立及提高衛生、護理界的專業地位, 維護同業的權益; 團結本港衛生、護理同業, 致力改善香港市民的衛生健康服務。

  本會自成立以來, 愛國愛港, 是「關注香港發展聯席會議」成員之一, 定期舉辦論壇, 希望憑著會員來自不同專業的優勢, 對特區政府有關的醫療政策提供較全面的專業意見。 本會也是「香港衛生界專業團體聯席會議」成員, 積極參與“聯席會議”的各項事務, 團結同業, 務求為同業爭取權益, 謀求福祉。

  本會作為「香港衛生服務界慶祝國慶籌委會」秘書處, 於2001年9月24日成功的主辦了香港衛生服務界首次大型的慶祝國慶聚餐晚會, 筵開48席。 承蒙特首夫人董趙洪聘女士、中聯辦王鳳超副主任、國家衛生部王隴德副部長、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女士、行政及立法會議員譚耀宗先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醫管局董事鄔維庸醫生、全國政協委員伍淑清女士及衛生福利局楊永強局長等蒞臨主禮; 衛生部疾病控制司齊小秋司長等一行5人及中華護理學會張志君秘書長專程由北京遠道而來, 參加是次盛會, 使得本次晚會辦得有聲有色, 獲得各界人士一致好評。

  本會不僅關注香港的發展, 也關心祖國的現代化建設, 定期邀請國內專家, 為本港同業介紹有關國內最新經濟發展動向, 以及社會民生, 使得同業更進一步的了解和加深對國家宏觀綜合發展的認識。

  本會曾多次組織本港同業到內地參觀、訪問, 與有關醫療單位進行學術交流, 亦數次接待訪港的內地醫護學術團體, 本會希望能成為中、港醫護交流的橋樑, 為祖國及香港醫療事業的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地  址: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38號威享大廈13樓13B
辦公時間 : 星期一 - 星期五 上午: 10時 - 1時   下午: 2時 - 6時    星期六 上午: 10時 - 1時
電  話: 3106 3395
傳  真: 2385 7702
電郵地址:
[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Club-Association/ad-363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