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中醫

Silversea Eye Centre提供中醫眼科、針灸、眼科檢查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澄明堂中醫眼科中心
詳情內容

Silversea Eye Centre


本中心是一家獨特之眼科診所,提供之服務既有中醫眼科治療服務,亦有眼科視光學檢服務。

有不少人會好奇或懷疑地問:「這是什麼樣的診所?」、「什麼是中醫眼科?」、「中醫眼科可治什麼眼病?」等等。中醫眼科可治不少眼疾,亦有不少一般被認為不治之症,在中醫眼科方面有不一樣看法。

中醫眼科服務

我們所提供之眼科服務包括中醫診症,亦包括眼睛檢查如視力、屈光檢查(度數)、放瞳視網膜檢查、眼壓檢測等現代檢查方法。

故本中心所提供中醫眼科服務除中醫藥物治療外,更包括全方位眼科檢查。在定出治療方案時,會將現代眼科病理及檢查結果納入中醫辨證論治當中一併考慮,用以提高及預估治療效果。 在治療期間,更可無障礙地於本中心監測視力、眼壓、視網膜情況等。

藥物方面,本中心既提供傳統中草藥,又提供獨立包裝顆粒劑(沖劑),以供病者選擇。

針灸

本中心提供之針灸服務,除配合中醫眼科治療外,更會為病人治療其他病症。 除一般人認為針灸治痛症外,其實亦可治療其他內科疾病,如失眠、消化系統毛病、心慌心悸等等。 有部分人士不適合用中藥治療,亦可用針灸為另一途徑。

本中心更提供耳針之服務,對於兒童控制近視有 顯著作用。耳與經絡之間早在2000多年前的醫學帛書就記述了"耳脈"。 耳針可用中藥 "王不留行子"、毫針、磁珠等,一般以中藥 "王不留行子" 較為常用,將其貼於耳部特定穴位作刺激。 於中醫眼科則多用於兒童控制近視及弱視治療,因它並不如毫針針刺進身體穴位,心理負擔可減輕,及可使患者配合長期治療。

眼科檢查

本中心同時提供眼科視光學服務,包括眼睛健康及視光學檢查。定期眼睛檢查是必要的,在當中可透過檢查發現一些早期嚴重眼疾(如青光眼、黃斑病變、視網膜疾患等),檢查後醫師/視光師會提供適當建議,如驗配眼鏡、隱形眼鏡、作中醫治療或轉介往西醫眼科醫生等。


香港銅鑼灣怡和街28號恒生銅鑼灣大廈10樓A室
電話: (852)-25779309
傳真: (852)-25777295
電郵: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sseccm

http://www.silverseaeyecentre.com/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Chinese-Medical/ad-523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