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中醫

皮膚病 - 症見於外 病存於內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8-24 刊登者: cyt2888
詳情內容

皮膚病 - 症見於外 病存於內

〈牛皮癬 2號〉及 〈濕疹1號〉為本醫療中心獨有秘方,一擦可見效力


若 果督脈(脊骨)經絡不通,陽氣減弱,氣血運行受阻,用普通人的說法,就是抵抗力會即時下降,使皮膚血液循環降低及失去營養,身體內與外界環境之間關係失 調,這就是皮膚發病的基礎,再加上皮膚失去自癒能力,使患病皮膚循環作癢、脫屑、潰傷、增厚、糜爛、粗糙,然後又再作癢,延年不癒。

     


從中醫學的基本角度來看,皮膚病可分類為風、濕、熱、血虛風燥為常見。當人體正氣 不足,抵抗力下降,使到皮膚血液循環降低及失去營養。體內與外界環境之間關係失調時,就是皮膚發病的基礎,再加上皮膚失去自愈能力,使患病皮膚循環性,作 痒、麋爛、愈合、粗糙、增厚、脫屑,然後又作痒。延年不愈。


“皮膚粘合素” 在一些免疫介導性皮膚疾病(如銀屑病、白癜風、神經性皮炎、慢性濕疹等)的共同病理表現為“皮膚粘合素”嚴重不足,皮膚自我修復機制受損,免疫功能缺失, 導致皮膚出現炎症、脫色、表皮細胞異常增生等一系列病變反應。從中醫學的整體觀念角度來看,很多慢疾病都可以破壞皮膚健康,如糖尿病、高血庒,肝病、幽門 螺桿菌、胃腸病及一些長期服用西藥的人仕。


皮膚病風、濕、熱、血虛風燥的常見分類

(1)  風 常見以皮膚過敏、瘙痒、干燥、脫屑、粉刺、干燥肥厚。

(2)  濕 皮膚油膩不爽,易感染發炎、易患脂溢性皮炎、濕疹、膿疱瘡、體癬、狐臭。

(3)  熱 多見於面部,皮色鮮紅、麋爛、膿胞、灼熱、作痒、疼痛。

(4)  血虛風燥 長期慢性皮膚病,或、及患有其他損耗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庒、腎病、肝病等。病程長,可見皮膚干燥、肥厚、粗糙、脫屑、瘙痒。多見於牛皮癬、白疕、老年瘙疹症、魚鱗病。


中醫中藥治療的優勢在 中醫辨證論冶的原則下,補充皮膚營養、加速皮膚血液循環、增強皮膚及整體個人體抵抗力,補充“皮膚粘合素”,改善皮膚免疫功能達到永久斷根之目的。例如: 皮膚病中多見皮疹肥厚、鱗屑、潰瘍、紫癜、贅生物、浸潤、結節、腫塊、囊腫、硬化萎縮、瘢痕及毛發脫落、指甲脆裂等皆為血瘀之像,可使用行血分之瘀滯,解 氣分之郁結,活血而不傷正,祛瘀而生新的方法。

現代醫學研究証明,活血化瘀的中藥可改善机體的血液循環,特別是微循環,增強細胞免疫功能,抑制受損神經炎、神經節炎及真皮血管炎的炎症滲出,神經纖維粘連,改善缺氧狀態,阻止對受累神經節神經纖維的毒性破壞,增強組織修復能力。

當然,活血化瘀法只是中醫辨證論治中冰山一角,中醫中藥從幾千年前的遠古石器時代致現今太空科技年代仍在世界醫學中恆久不滅,重點於從宏觀的醫學理念方法辨出人類每種疾病冶療方向。我們稱之為[辨證論冶]

              

香港中醫專科醫療中心獨有的〈濕疹1號〉,〈 牛皮癬 2號 〉經牛皮癬 1號再加以改良和研究
 
           對 "癬 及 濕疹" 類等皮膚病更為見效 不含西藥及化學成份 而且更可以根治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Chinese-Medical/ad-416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