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私家看護

明愛安老服務提供日間暫託,長者膳宿,護理,輔導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11-10 刊登者: 大埔明愛富亨院
詳情內容
服務目的:

除提供各類住院照顧外,希望以各樣不同服務,使院友的健康及自我照顧能力得以持續及盡量發揮,令生活更有意義。

服務對象:


滿六十歲,身心健全及能自我照顧者。


服務內容:

膳宿服務(供膳宿位)﹕本院供膳部共有八十個宿位,男性名額有二十六名,女性名額有五十四名。供年齡六十五歲或以上,具自我照顧能力,生理及精神上適合群體生活的長者入住。

膳宿服務(護理宿位)﹕本院護理部共有四十五個宿位,男性名額有十五名,女性名額有三十名。供年齡六十五歲或以上,一般性的體弱而日常生活上需要協助、精神上適合群體生活,而家人不能提供所需照顧的長者入住。

起居生活照顧﹕本院的護理部提供基本起居生活照顧,如清洗衣服、餵食、梳洗沐浴、穿衣、如廁、執拾衣物及個人物件等。

護理服務﹕提供基本的護理服務,例如量血壓、換症、藥物處理、注射、健康講座等。

復康活動﹕物理治療運動包括腳部單車、滑輪運動、平行架、梯架、握力球、沙包。治療小組: 呼吸運動組、每天集體運動及步行訓練等。

社交及康樂活動﹕舉辦各類小組,康樂及發展性活動,發展院友潛能及充實生活,包括: 手工組、識字組、書法、歌唱、烹飪、錄影帶欣賞、健身組,發展性小組有新聞組、院友委員會、伙頭智多星、名咀組、講故事小組、客家組、廣播組等; 義工服務,社交及情緒控制訓練課程,提高社交,身心健康,各類互助小組,促進「自助互助」、並透過節日性及大型活動、戶外活動,增加與家人聯系。

輔導服務﹕提供個別輔導服務,以解決院友個人問題及給予情緒支援。

日間暫託服務﹕為舒緩護老者在日間照顧長者的壓力及滿足社區服務的需要,本院設有日間暫託服務,以短暫照顧社區內有需要的長者。


暫宿服務﹕
本院之偶然空置宿位提供短暫住宿照顧服務,使護老者能得到休息的機會。

老人痴呆症服務﹕專業社工提供不同類型之現實導向及懷舊小組及活動,以減慢患有老人痴呆症院友的衰退。

地 址﹕ 大埔富亨亨榮樓地下
電 話﹕ 2660 6125

傳 真﹕ 2665 6872
電 郵﹕ [email protected]

院舍開放時間﹕上午7:00至晚上10:00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Care/ad-98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