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私家看護

協康會 - 最新幼兒活動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6-08-07 刊登者: 協康會
詳情內容
最新幼兒活動
 
我們會按兒童成長需要舉辦不同主題的親子成長小組或遊戲工作坊,希望藉此啟發兒童的潛能,促進親子關係和引發他們的學習興趣,讓他們渡過愉快的童年。

專業導師

所有課程均由資深物理治療師及幼兒導師設計及帶領。活動設計理念建基於兒童在體能、感知、小肌肉、語言、社交、情緒及認知等範疇的發展需要。除多元化的趣味教材外,導師亦會利用專業治療器材,務求讓兒童有新鮮愉快的體驗。

體育活動對幼兒智能及身心健康發展的好處

體育活動對兒童體能發展的重要性,相信大家在不同的文章上也曾看過。但其實除了改善兒童的大肌肉能力外,體育運動更可促進兒童在智能、社交及情緒上的發展,培養開朗、活力充沛的性格!

(I)大肌肉發展 (Motor aspect)

(A)動作技巧

初生嬰兒的身體動作以反射動作為主,慢慢才會發展成簡單的活動模式,如頭部轉動、轉身、爬行、坐和站立等,這個階段稱為「未成熟動作期」。二至七歲是「基礎動作期」,兒童可透過不斷學習和練習,掌握各類動作元素並建立平衡力和動作協調能力。踏入七歲,兒童便會綜合之前所學到的動作元素,加以改良並發展成日常的生活技巧、運動技能和競賽能力。故此零至七歲期間的基礎動作技巧是非常重要的。若能培養兒童在這方面的能力,日後在學習一些生活技能如游泳、駕駛或舞蹈時便可事半功倍。

(B)體適能

體適能除會影響運動員的表現外,其實對一般人的日常健康也很重要,體適能的元素包括心肺功能、肌肉力量、肌肉耐力、柔軟度及脂肪比例。體適能較好的兒童日後患上長期疾病如心臟病和糖尿病等的機會也較低。

(II)社交、情緒發展 (Affective aspect)

運動鍛鍊不單能培養兒童堅毅和勇敢嘗試的精神,更可幫助他們肯定自我形象和信心。通過體能活動,兒童的精神得到寄託,剩餘的精力得以渲洩,亦有助穩定情緒和保持快樂的心境。

在社交發展方面,兒童可透過活動建立與人相處和合作的技巧,更可透過競賽確立如公平及誠實等正面的道德觀念。


(III)智能發展 (Cognitive aspect)

相信大家都會認同,單靠耳朵或眼睛去接收刺激並非最佳的學習模式。透過參與體能活動,兒童會學習主動地去探索週圍的事物,對日後的學習能力發展有莫大的好處。而在活動過程中,兒童更可有效地掌握一些抽象的概念,如四週環境和物件的關係及空間概念等,以鞏固基礎的學習能力。

兒童的發育受營養、活動量、生活方式和外在環境等因素影響,而體能發展則主要受遺傳和後天培育影響。家長若鼓勵兒童在幼兒時期多進行體能活動,培養兒童活潑好動、勇於探索的性格,必可為幼兒日後的體能及學習發展奠下良好的基石。

導師介紹

資深兒科物理治療師陳嘉綸女士

陳女士現職本會一級物理治療師,擁有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專業文憑、澳洲昆士蘭大學教學碩士,更為澳洲體適能專業教練學院之兒童體適能教練及Fitball專業教練,對幼兒的體智發展、評估及訓練均有豐富的臨床經驗。


課程舉辦地點 : 按此下載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Care/ad-4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