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身體檢查

推廣預防因懷孕產生的腰背疼痛 --- 免費懷孕前及產後脊柱及盆骨檢查: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07-17 刊登者: 卓生物理治療中心
詳情內容


婦女在懷孕時,尤其在7個月後,身體受賀爾蒙的影響,會導致全身的韌帶鬆弛,腰椎及盆骨關節便會不穩定,加上胎兒不斷發育,子宮及胎盤增大,羊水的增加等,不但令孕婦的體重增加,更會令腰椎及盆骨承受極大壓力。由於一般年輕女仕如有脊柱及盆骨關節移位,可能會沒有任何徵狀或只會感覺腰背臀部較容易疲倦,故容易會被忽略,直至懷孕時始覺「所有痛症都出來了」。


假如婦女在懷孕前腰椎及盆骨已有關節移位的問題(一般成因為長期坐姿不正或曾經跌倒等),懷孕時便容易出現腰椎及臀部疼痛,如服止痛藥孕婦可能怕會影響胎兒,若要接受物理治療又需待產後方可進行。故此懷孕前接受脊柱及盆骨檢查便顯得十分重要。


在準備懷孕前三個月接受脊柱及盆骨關節檢查,如發現有關節移位,只須將之糾正然後以運動將關節固定便可,是有效預防懷孕期疼痛,及令準媽媽輕鬆迎接小生命的最佳方法。


另一方面,由於孕婦在懷孕時韌帶會鬆弛,與及在分娩過程中恥骨聯合張開,以及用力太猛,又或在產後一至兩個月,賀爾蒙的分秘才開始回復正常,故在照顧嬰兒時姿勢不當,都可能會令腰椎及盆骨容易錯位,而造成產後腰臀部疼痛。因此產婦在產後一個月接受脊骨及盆骨關節檢查,並將有問題的關節糾正,可有效預防產後疼痛。

本中心現為各女仕提供免費懷孕前及產後脊骨及盆骨關節檢查,如有查詢,請致電27802587找周先生。
如需檢查,敬請預約。本中心亦有為孕婦提供腰背疼痛推拿治療。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Body-Check/ad-7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