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健康及醫療
  3. 身體檢查

睡眠窒息症檢查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6-02 刊登者: 醫療級光觸媒
詳情內容

擔心有睡眠窒息症?血氧計幫到你。 睡眠窒息症測試


篩選測試

即使有類似病徵,亦未必是基於睡眠窒息症。
此測試可確切排除 睡眠窒息症的可能,免除付出昂貴費用做需住院的確診性測試。


無創技術

整個測試沒有痛楚,亦不需要抽取任何血液或其他組織標本。
不單適用於成人,連小朋友也可輕鬆完成整晚監測。


連續監測

部份睡眠窒息症患者可能只有在深層睡眠時才有短暫性缺氧情況。連續監測可準確記錄,避免誤診。


自動化數據分析

同時量測含氧量以及心跳率,並紀錄每次缺氧及心跳率改變的嚴重程度、維持時間的長短和發生的頻率。
檢測報告提供可量化的基準,為將來測試作出比較。
即時提供報告,並以電郵附件形式通知醫生。不單更方便,亦避免遺失或損毀。


經濟方便

每個測試只需$499,是住院多參數 睡眠測試的十分之一。
測試於自己家中進行,不單更方便,亦更能夠反映真實情況。
此技術已被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系證實有效、方便,亦比傳統多參數 睡眠測試更舒適。(按此)


診斷條件

輕微窒息 – 患者在睡眠時每小時少於有5次停止呼吸的情況,整晚的血氧飽和度都不應少於86%。
中度窒息 -  患者在睡眠時每小時有6至15次停止呼吸的情況,最低的血氧飽和度介乎80%至85%。
嚴重窒息 -  患者在睡眠時每小時有超過30次停止呼吸的情況,或血氧飽和度曾經低於80%。必須使用正壓呼吸機才可減低中風以及心臟病發機會。

關於缺氧指數 (Oximetry Desaturation Index, ODI)的醫療科研報告:

如果缺氧4%每小時發生多於10次 (ODI4>9) 或缺氧3%每小時發生多於15次 (ODI3>14),那麼所有病人都會於確診多參數睡眠測試被定為睡眠窒息症;相反,如ODI4<5加上ODI3<10以及血液含氧量少於90%(CT90%)的時間不多於1%,未有任何受測試者被發現有睡眠窒息症。所以應用血液含氧量來作為睡眠窒息症的篩選測試是十分有效的方法。(Kuniyuki et al. J Occup Health 2007;49:1-8)(按此)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Health-Medical/Body-Check/ad-309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