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應急服務
  3. 本地速遞

Cosco Pacific Ltd.提供集裝箱租賃、管理及銷售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COSCO Pacific Limited
詳情內容

中遠太平洋有限公司的最終母公司是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中遠集團」)。中遠集團是中國最大和世界第二大的航運企業。

回顧過往十多年的發展歷程,中遠太平洋表現卓越,至今已發展成為全球第五大的集裝箱碼頭經營商,以及全球第三大集裝箱租賃公司,並持有世界最大的集裝箱製造商-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1.80%權益。

自2002年至今,在中國經濟蓬勃發展和全球集裝箱貿易運輸增長的大背景下,中遠太平洋抓住機遇,發展核心業務。在母公司和兄弟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遠太平洋具備競爭優勢,碼頭和集裝箱租賃兩大核心業務穩步發展。

碼頭產業是未來盈利增長的主要動力來源
中遠太平洋充份發揮母公司強大船隊的支持,抓緊發展機遇,致力拓展碼頭產業,並適時調整產業結構,集中資源,並於2007年開始致力加強並突出碼頭產業,使之成為未來盈利增長的主要動力。

中遠太平洋加快碼頭產業發展的步伐,逐步擴大在中國內地碼頭的控股能力,加大海外碼頭的投資力度,完善碼頭服務網絡,並由過去碼頭投資的單一化向多元化轉變,進一步參與投資散雜貨碼頭。

中遠太平洋發展至今,在全球18個港口(14個位於中國及4個位於海外)擁有27個碼頭的權益,碼頭泊位總數合共145個,年處理能力達7,795萬標準箱。

優化集裝箱租賃、管理及銷售業務的經營模式
本公司的集裝箱租賃、管理及銷售業務持續增長,截至2010年12月31日,集裝箱總箱隊規模達163萬標準箱,佔全球市場份額約13%。

本公司向客戶提供全面的長期和靈活的集裝箱租賃及管理服務。我們的主要客戶來自全球前二十大的集裝箱班輪公司,其中中遠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中遠集運」)是本公司最大的客戶。截至2010年12月31日,租予中遠集運的集裝箱總數為50萬標準箱,而租予其他國際性客戶的集裝箱為43萬標準箱,分別佔本公司總箱隊31%及26%。

2006年,本公司出售600,082標準箱之自有集裝箱,並向買家其提供售後管理服務。截至2010年12月31日,管理箱的總數為70萬標準箱,佔總箱隊規模的43%。

本公司以上述策略性出售集裝箱,優化集裝箱租賃業務的經營模式和資本結構,降低經營風險,以「輕資產模式」保持在行業領先地位,擴大市場份額。



中遠太平洋將充份發揮母公司強大船隊的支持,全面規劃國內和海外碼頭的佈局,加快碼頭產業發展的步伐,形成全球的碼頭服務網路,優質高效地服務于廣大航商客戶,創建中遠碼頭的品牌,成為全球一流的碼頭營運商,使碼頭產業成為未來盈利增長的主要動力來源。同時,調整改善集裝箱租賃業務的資產結構,擴大售管箱業務,並進一步擴展箱隊規模,保持在行業中的領先地位。中遠太平洋以企業可持續發展為目標,致力為股東創富。



公司業務

        碼頭
        碼頭環球網絡
        碼頭組合
        業務簡介
        營運數據
        集裝箱租賃、管理及銷售
        集裝箱製造



COSCO Container Services Limited
6/F., CHT Tower, Terminal 8 East Container Port Road South, Kwai Chung, Hong Kong.
Tel: +852 26161944
Fax: +852 28388899

web:http://www.coscopac.com.hk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Emergency/Local-Courier/ad-516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