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長者
  3. 保健養生

減重的關鍵數字「基礎代謝率」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krisyauhlf
詳情內容

不少人抱怨,飲食習慣沒變,也有些許運動,體重卻年年增加,愈來愈粗腰胖肚。



20-30歲的人體基礎代謝率達到高峰,之後每10年以5-10%的速度下降。




即使吃得一樣,因基礎代謝率下降,多餘熱量就變成肥肉。

隨年齡增長 基礎代謝率降所謂「基礎代謝率」即人體處於清醒的休息狀態,必需消耗的熱量;
就算一整天靜止不動,人體維持體溫、呼吸、心跳等生命徵象,或是肝臟解毒等內臟運作,全要消耗熱量。
計算基礎代謝率的公式不少,性別、年齡、身高、體重都是影響因子。
舉例,體表與散熱有關,體表面積愈大,散熱愈好,基礎代謝率愈高;年齡愈大,基礎代謝率愈低。

要想減重,除了減少吃下肚的熱量,另一個方法就是提高基礎代謝率,消耗更多熱量。
而要改變基礎代謝率,只有增加肌肉組織。


如果你真的下定決心要讓自己健康地減重
你可以進入依個網址:http://slimnow.9826.biz/m/contact.php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Elderly/Health-Care/ad-528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