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設計
  3. 網頁設計

如何將幾何學知識應用到網頁設計中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7-08-07 刊登者: hank
詳情內容

在網頁設計中,合理地運用幾何學,可以幫助你作品的頁面佈局看起來更具美感。尤其在網頁設計或是板式設計中,它不僅要考慮每個元素的樣式,並且要有設計的順序,而不是盲目的不斷嘗試。


第一步,給你的網頁或版式做定位。
不是所有的網站或版式都是統一的套路,它們也有自己的性格在裡面。考慮品牌的定位是怎樣的,受眾群體是誰,用戶的閱讀順序與閱讀體驗是怎樣的,我們最想讓用戶看到什麼,用戶最想看到什麼……要在有限的畫布中展示所有想要表現的內容,就一定會有取捨,設計不是僅僅做到美觀即可,好看只是你符合設計師這個職位的前提;設計師更多要考慮的是解决問題。
第二步,確定大風格。
依據所設計的內容,確定比例,色彩,形狀等這些基本的要素。統一的風格不是偷懶,他會讓你的設計內容更具一致性與連續性,不會讓用戶或讀者有太多不必要的跳出感,並且,大風格的確定能加深你對所設計內容的認識。
第三步,確定你的畫布尺寸。
在網頁設計當中,設計師最常用到的是960網格系統,它可以說是具有里程碑式或者具有代表意義的系統,設計之初主要針對的是1024×768的荧幕。雖然現在早已是1200以上點數的天下了,但960網格系統也早已從最初的理性設計的工具變成了網站設計的佈局思維。
第四步,確定最小字元。
橫向則依據你所使用的最小字元高度而定,一般使用12pt—16pt的文字,每行60—80字元是比較合理的範圍。這樣,我們就得到了一張理性,簡單,有效的網格,使用網格設計可使網頁的連貫性與秩序性增强,內容與內容不會相互影響,减少內容取捨的複雜度,並且很大程度上新增網站程式碼的複用率。
第五步,找到每屏的第一視覺點。
人的視線落點是需要引導的,通過科學理性的管道可快速找到用戶的視線範圍,把你最想讓用戶看到的內容放在這個範圍內,可以起到絕佳的效果與回饋。同時,也可以幫助你梳理每個元素之間的關係。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Design/Web-Design/ad-551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