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設計
  3. 室內設計

傢俬設計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8-28 刊登者: interior-design
詳情內容

Interior Design | 室內設計 | Home Design | 裝修 | 室內裝修設計 | 室內設計流程 | 家居設計 | Design House | 室內設計公司 | Tel:2649 9986

COPYRIGHT (C) 2009-2012 TASTE INTERIOR DESIGN COMPANY.ALL RIGHTS RESERVED.

20圖詳解新中式風格客廳裝修

http://interior-design.tind.hk

室內裝修風格和流派有種多樣,現代簡約,歐式田園,中式古典,你喜歡哪一種呢?適合你傢的又是哪一種呢?正在裝修期的你或許會為自傢房子的裝修風格苦惱不已吧。
其實每一種風格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各種風格也互相交錯互相混搭。
這些風格沒有優劣之別,隻有適合不適合之分。
  在這裡介紹一種最近很流行的裝修風格——新中式風格。
這種風格適合用在寬敞大氣的居室如客廳,會顯得十分氣派。
     新中式風格裝修的客廳   新中式風格介紹:   現代中式風格,也被稱作新中式風格。
是中國傳統風格文化意義在當前時代背景下的演繹;是對中國當代文化充分理解基礎上的當代 www.tind.hk室內設計。
“新中式”風格不是純粹的元素堆砌,而是通過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將現代元素和傳統元素結合在一起,以現代人的審美需求來打造富有傳統韻味的事物,讓傳統藝術的脈絡傳承下去。
  現代人生活節奏加快,資訊轉播越來越迅捷,人們瞭解世界的方式也越來越多。
為瞭表現自我、突出自我,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追求個性的鮮明和獨特,並在日常的衣、食、住、行上表現出來,而人們自覺或不知覺的會有附庸大眾的行為出現,這樣便出現瞭不同的時尚流行元素和風格。
  快節奏的生活,使現代風格大行其道。
但有些人不滿足於現代風格底蘊的蒼白,想賦予其一定的文化內涵;部分接受傳統中式風格的人也不滿足其復雜繁瑣和功能上的缺陷,想在保持韻味的情況下對其進行改變。
於是,現代中式風格就產生瞭。
  新中式風格主要包括兩方面的基本內容,一是中國傳統風格文化意義在當前時代背景下的演繹;一是對中國當代文化充分理解基礎上的當代 www.tind.hk室內設計。
新中式風格不是純粹的元素堆砌,而是通過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將現代元素和傳統元素結合在一起,以現代人的審美需求來打造富有傳統韻味的事物,讓傳統藝術在當今社會的到合適的體現。
  中式風格要點:   中國風的構成主要體現在傳統傢具(多為明清傢具為主)、裝飾品及黑、紅為主的裝飾色彩上。
室內多采用對稱式的佈局方式,格調高雅,造型簡樸優美,色彩濃重而成熟。
中國傳統室內陳設包括字畫、匾幅、掛屏、盆景、瓷器、古玩、屏風、博古架等,追求一種修身養性的生活境界。
中國傳統室內裝飾藝術的特點是總體佈局對稱均衡,端正穩健,而在裝飾細節上崇尚自然情趣,花鳥、魚蟲等精雕細琢,富於變化,充分體現出中國傳統美學精神。
  中國傳統居室非常講究空間的層次感。
這種傳統的審美觀念在“新中式”裝飾風格中,又得到瞭全新的闡釋:依據住宅使用人數和私密程度的不同,需要做出分隔的功能性空間,則采用“埡口”或簡約化的“博古架” 來區分;在需要隔絕視線的地方,則使用中式的屏風或窗欞,通過這種新的 分隔方式,單元式住宅就展現出中式傢居的層次之美。
  使用“新中式”裝飾風格,你不僅要對傳統文化諳熟於心,而且要對室內 www.tind.hk室內設計有所瞭解,還要能讓二者相得益彰。
有些中式風格的裝飾手法和飾品不能亂用,否則會帶來居住上的不適,甚至會貽笑大方。
  下面就是小編精選的20套新中式風格的客廳案例,通過對這些案例的分析和解讀,希望能夠給正在裝修期的朋友們提供一定的借鑒和幫助。
     案例一:這一款案例最突出的特點在於客廳的吊頂。
從整體上看是現代簡約的裝修風格,但是客廳的吊頂卻是采用明顯的中式元素。
紅色格子的吊頂,配上同樣風格的燈,同時和茶幾上的紅桌佈以及遠處的紅色木門相呼應,在白色的冷色調裡,醞釀出喜慶的紅色篇章。


Flower Petal Chair

A beautifully created chair meant for public spaces or office design, this design, by Addi Design Group. It acts like a sculpture and armature when it’s not occupied because the seats rise automatically when you leave and then return to their upright position. Both form and function in one. Brilliant. Let's just hope they're comfortable.

一張精美的椅子擺放至一個公共室內設計場所內,令空間更有特色趣味。  
E-volved Table

The home decoration design was inspired by natural fluid patterns and naturally grown shapes. Special attention was paid to the organic, bone-like connections at the branches.
設計的靈感來自天然圖案和自然生長的形狀。特別注目的是利用原有的結構,分支的部份連接在一起。  



Pur Sang Encolure & Ganache

 The audacious mixture of leather and horsehair gives these ready made curtains called "Pur Sang" a unique appearance and an elegance worthy decoration of this animal's nobleness.
使用不同物料混合而成的布藝,能夠帶出空間高貴獨特的外觀。  

3 Form's Wovin Wall

 Turn your walls into the focal point of your home with these awesome decoration space systems by 3-Form. These modular wall coverings let you express your style in an individual way.
家居設計中想帶有特別的裝飾效果,不坊試試有3D效果的牆身裝飾設計。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Design/Interior-Design/ad-518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