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汽車及電單車
  3. 汽車保險

汽車保險專業顧問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01-18 刊登者: 泰安保險代理公司
詳情內容
汽車保險

世界上各大城市,都有一個難題,就是汽車的數量逐日增加,引起了許多問題,第一是排放廢氣,污染空氣,第二是交通意外隨之有增無減,雖然近代的保險制度,相當完整,但是保險公司祗能在經濟上負擔責任,總括來說,交通意外的損失,還是整個社會的損失,保險公司賠出來的錢,仍舊是市民的錢,保險公司祇是把一個巨大的損失,分攤給社會各界每人負責一點,湊合起來,賠給一個受害者,至於因交通意外造成的流血和生命的損失,非常抱歉,依然無法可以保障。

至於空氣污染問題,雖然環保單位天天提出警告,天天叫喊,事實上祇是紙上談兵,效果是「0」。

第三者責任保險與全保

因為事態的嚴重,政府立法,所有的交通工具,一律要買保險,保險又分為兩個部份,第一部份是準備在意發生後,賠給本身以外的對象,即是「受害人」包括他人的身體損失和財物損失,也包括道路上的設備受到破壞,這種保險稱為第三者責任保險。
第二部份是汽車全保,全保就是除了保障「受害人」以外,連自己的損失也保在內,包括自身的車輛修理,和車上的乘客,但司機本人仍不包括在內,汽車在停泊中被人偷走或失火,盜竊,惡意破壞都保在內。

下列的情況,保險公司不負賠責任

  1. 醉酒駕駛
  2. 超出香港政府管轄區域以外。
  3. 戰爭,恐怖襲擊,核災難,暴動。
  4. 違規使用道路安全指示。

獎勵小心駕駛

颱風,地震或火災(除縱火者)基本上是人力不可挽回的,但是汽車意外,是可以小心駕駛,免生意外的,所以保險公司訂出獎勵和懲罸的辦法,買了保險一年以上沒有向保險公司要求賠償,都可以得到獎勵,即俗稱 N.C.D. (NO CLAIM DISCOUNT) 無索償折扣,在下年保費內,可以減低保費。

 私家車 貨車
一年無索償折扣20%10%
二年無索償折扣30%20%
三年無索償折扣40%30%
四年無索償折扣50%貨車無索償折扣最高到30%
五年無索償折扣60% 

自負額EXCESS
自負額是帶有一點懲罸性的意義,俗稱「墊底」,如果保險公司願意全照賠,司機沒有責任,變相是放縱司機濫開濫撞,所以要加塾底,使司機也要負擔一部份責任,使他小心駕駛,所以每一張保單上都有寫明EXCESS多少元。

如何向保險公司索償

  • 保戶在汽車發生意外事故後須盡速通知保險公司。若投保了「綜合保險(全險)」,涉及車輛本身受損,應首先與保險公司聯繫後將汽車送往車廠,由修車廠將修理估價單送交保險公司,經派檢驗同意後方可進行修理,車輛經修理妥當,車主驗收滿意後,須簽回修理滿意書予修車廠。保險公司將憑該滿意書作為支付修理費予修車廠之依據。
  • 若有關事故涉及第三者人身傷亡或財物損失,保戶應立即報警及通知保險公司,在未經保險公司同意下,保戶或司機不得自行答應任何性質之賠償,如司機或車主被警方起訴,亦應通知保險公司辦埋,不可自行答辯。
  • 保戶於收到任何索償信件,控票或訴訟書時應立即遞交保險公司處理。
  • 如發生任何事故,不按照保單條款辦理者,保險公司有權根據條款拒絕任何賠償責任。
  • 如果撞車責任不在本人,而是被他人的車輛撞來,或者再撞向另外車輛,亦要即時報告自己的保險公司,首先把第三者責任部份賠償給受害人,然後委託自己的保險公司向肇事車輛追回賠出的款項,你自己仍可保留N.C.B.的權利。

汽車原裝進口和零件進出口

泰安保險代理公司做水險進出口,有四十多年經驗,凡在香港訂購外國車輛或零件,從外國運送到另外一個地區,不經過香港,都可在香港買保險,因為香港的保費比國外便宜很多,而且保障多。

泰安也做辦公室全保,家庭全保,勞工保險,服務優良,尤其是售後服務(即賠償時),會站立公正的立場,為保險客戶說話。

請看我們的網頁 http://www.taion-insurance.com.hk

泰安保險代理公司彭先生指出,香港政府建議,把全市改為五天工作制,加上公眾假期,暴雨,颱風,全年休假超出120多天,辦公室無人看管,很容易發生事故,因此辦公室全保非常重要,除了水、火、偷竊,惡意破壞等九項權利以外,再送出500萬元的第三者責任保險,收取低廉的保費,使你安忱無慮,各商店和飱廳,飯店,同樣可以受保。

本公司汽車保險部門鍾先生負責,歡迎打電話來詢問。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Car-Bike/Insurance/ad-7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