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汽車及電單車
  3. 美容及清潔

創溢(香港)有限公司生產清潔劑、拋光劑、車蠟、護理劑及保護劑等產品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4-15 刊登者: Ms. Yeung
詳情內容

美光慶祝經營超過一個世紀,使無數的飛機機身、火車及汽車變得更光亮潤澤。

經過100年後,美光一家人的信念與熱誠仍然不變。

1901 年,Frank Meguiar, Jr創立美光,他是從一間在車庫裡工場生產家具拋光劑開始,美光始終如一的走過一個世紀,發展成今天的美光,歷經四代傳承。在2001年,美光慶祝它的一百週年紀念,如今它已發展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表面護理產品生產商之一,所提供的專業產品尤其適合於各種不同質料的表面。

美光總裁Barry Meguiar解釋 ︰「大部份的家族生意都難以傳承至第二代經營,就算他們能辦得到,他們都非常容易失去動力。我們家族與他們不同的地方,就是我們擁有那天賦的信念,驅使我們每天努力向前。我們視公司不只是一盤生意或是為賺取金錢。坦白說,如果只著重金錢,我們很久之前已賣掉了,這亦是大部份成功的家族生意採取的經營手法。」

在Barry Meguiar 眼中,他擁有「令更耀眼的車漆呈現」的理想,但他難以想像到,為何他的祖父Frank Meguiar, Jr. 能預知在他1901年生產的第一瓶家具拋光劑能演變成超過一百年後,即現今出色的美光。回看他最初是用打蛋器去生產一瓶瓶的拋光劑,當時他和他的兒子在晚上製造足夠的產品,來應付第二天的訂單。

第一輛不用馬拉的四輪車的出現促使Frank Meguiar的將注意力集中到汽車方面,雖然不是用木材做,由於當時覆蓋在車身表面的物料與用於家具的相同,因此昔日一個看來不費力的轉變過程,竟然諦造了今日美光在車蠟業務上的輝煌成就。

由他第一瓶家具拋光劑開始,Frank Meguiar, Jr. 堅持遵守一個原則,除非產品在市場上是最佳,否則決不售賣。時至今日,美光家族後人仍跟隨這原則,因此,美光擁有全世界數百萬熱愛它們產品的支持者,美光形容它們的顧客是一群狂熱愛好者。

當Frank Meguiar, Jr. 在1950年去世後,他的三個兒子繼承父業,帶領美光進入另一個階段。大兒子Maurice Meguiar當上營業經理,Malcolm Meguiar (即是Barry Meguiar的父親) 想出了一些構思及積極設計各種美光的產品,例如美光去污水晶車蠟(水),經宣傳推廣後,成為全美國最暢銷的液體車蠟。最年幼的兒子Kenneth Meguiar則負責生產部份。他們三人的組合稱得上是絕佳的拍檔,再加上他們的付出的努力及卓越領導,美光不斷興盛起來。


早期,美光Mirror Glaze的拋光劑和Mirror Glaze的蠟主要供給專業人士使用,例如︰汽車製造商、汽車經銷商、汽車維修店。大部份噴漆工人都會使用美光產品去擦亮顧客的汽車,所以在眾多的汽車展覽會裡,大部份的展車為達到最光亮的效果,都使用美光專業產品做護理。在六十年代時,車展很盛行,很多人去到車展都會留意到,使用了美光拋光劑能令汽車更明亮、更光澤。因此,越來越多人開始希望在汽車產品零售店能買到美光的產品,美光為應付那些狂熱愛好者的需求,終在1973年正式推出美光品牌的個人汽車護理系列。今時今日,美光的產品已滲透在整個消費市場內。

由起初至今,美光已積極參與由熱愛汽車人士舉辦的各頊活動。Barry Meguiar說他們是將兩種信念融合,即是他們既是愛車之人,亦是經營汽車蠟劑生意。當他見到Best of Show勝出者使用美光產品,面上流露出愉快的心情,他同樣感受到無比的歡樂,這種情況是常常出現的,如世界最著名的汽車展覽會 -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的五十週年紀念活動中,25輛得獎名車當中有21輛都是使用美光的產品。

每年,由美光贊助、協辦或支持在全球各地的汽車展覽活動超過150場次,當中包括各種不同類型的車展,如展覽最新熱賣的汽車、跑車、改裝車、經典古董車、甚至是新穎概念的汽車,Barry Meguiar及他的太太Karen Meguiar亦會親自參與大部份的車展。除此之外,美光家族每年還贊助超過1,500場次的車迷俱樂部活動。差不多在美國每一個汽車展覽和汽車博物館,你都能發現很多展車、得獎車都是使用美光的產品,因此,美光感到十分自豪。

美光對汽車的愛好,亦透過美國本土的大氣電波傳送出去。Meguiar’s On Air是一個提供多媒體廣播網絡的國際性企業組織,當世界各地有主要的汽車活動時,它會用多種播放頻道,作現場直播,讓電視、電台、互聯網的觀眾可以取得最新的資訊。廣播電台的訪談節目是由Barry Meguiar和一些國際知名人士合作主持,Meguiar’s On Air讓數以百萬計的聽眾能參與汽車活動。Barry Meguiar 亦會在Talk America Radio Networks Car及Car Crazy Television主持有關汽車的節目,讓聽眾和觀眾對汽車有更深入了解。

為賞識愛好汽車之人對汽車保護,美光家族設立了Meguiar’s Award。每年頒發予一位對汽車業界具有深遠影響的人成為Person of the Year。著名的汽車設計師Dennis Hoyt受委任去製作一個永久的木製雕刻品去慶祝這榮譽。過去的Meguiar’s Award得主包括Petersen Publishing 創辦人Robert E. Petersen、著名的汽車收藏家Bruce Meyer及NBC’s Tonight Show主持Jay Leno。

I美光在國際上的業務不斷擴大,負責國際業務的總部設在香港,在多倫多、巴黎、悉尼亦設有附屬公司。美光一向著重技術傳承、培訓和維持產品卓越品質的發展,故此深深吸引了全球汽車製造商如BMW、Mercedes-Benz成為美光的合作夥伴。美光甚至成為許多主要車廠的車漆保養顧問,在保養、照顧車漆上提供寶貴的建議和意見交流。為了令用家更有效運用美光的產品而達到最佳效果,美光提供全面的培訓,如實地技術支援、流動培訓中心、詳細的技術資訊及培訓錄像等。

美光的技術工程師與國際知名汽車品牌的汽車噴漆製造商、汽車生產商、汽車經銷商、專業汽車美容店和汽車用品專門店保持密切地合作關係,以維持產品高質量及使用方便的品質保證。這些珍貴的合作關係,更使美光在國際上享譽全球。

美光集團總部在美國加州爾灣,而製造產品的廠房則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那士維爾,面積約二十萬平方呎,而且附有最先進的生產設施。所有生產過程都受到公司主席Mike Meguiar和他的兄弟Kenneth Meguiar嚴謹的監控。

美光已生產超過300種不同類型的產品,包括清潔劑、拋光劑、車蠟、護理劑及保護劑,都適用於家具、汽車、船、火車、飛機,甚至差不多在每一個表面

創溢(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57號信和廣場902-3室
電話: 852-2292-6688
傳真: 852-2292-6633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Car-Bike/Car-Wash-Beauty/ad-3453953/